财务拉响警报?先问问自己有无“十大恶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财务拉响警报?先问问自己有无“十大恶习”
2009年12月16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您是否常不知道“钱花到哪去了?”一旦出现下列3种状况,一:每月常常入不敷出、二:习惯使用信用卡消费、三:曾有3次以上,延迟缴纳信用卡费的纪录,代表您的财务需要注意了,若不予理会,可能沦为卡债族。

   据银行公会债协小组统计,消费者债务清理条例前置协商去年4月11月正式上路后,截至11月底,卡债族参与银行前置协商的人数已达73034件,而已申请成功件数为55452件,成功率达87%,但这还不包括95年参与一致性协商的件数共22万7413件,显示有债务问题的民众真的非常多。

   然而在塑料货币时代,几乎每个人的皮夹一翻开,随便一抽就有好几张信用卡,在信用卡过多下,只要一不小心,就会过度消费,直到收到信用卡账单才发现,自己过去1个月惊人的消费。

   想知道自己的消费习惯,是否已出现状况吗?银行提供一份自我消费习惯检测,问卷包括:1.常常与同事、朋友借钱?2.每月常常收入与支出不平衡?3.习惯使用信用卡消费?4.曾经有3次以上延迟缴纳信用卡费的纪录?5.每周外食4次以上?6.只有购物会让自己的心情更好?7.时常搞不清楚自己花多少钱?8.总是请朋友或同事吃饭?9.曾有过想不起为何购买这东西的经验?10.我曾经使用信用卡超过信用额度,刷卡消费被拒绝?

   只要检测的结果,符合上述任3个条件,那么代表你的财务要注意了,若符合条件是3-5个,代表你的财状况有问题,容易造成债务,只要条件超过5项,代表你的财务状况不良,应该寻求债务咨询。

   银行业者表示,如果不想让自己沦为卡债一族,那么就需好好规划一下金钱的流向,第一步骤则需从记帐开始,因无法管理自己的钱,就永远没办法储蓄及投资理财。

   接下来是检核钱花在哪里,把当月所有的支出都列出,将收入减去支出,结余为负表示已透支,若连续几个月皆如此,就应该删减支出,或检讨预算中的各项目标,达到节制用钱及管理金钱,真正的做荷包的主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