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穷爸爸到富爸爸:摆脱平庸路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从穷爸爸到富爸爸:摆脱平庸路径图
2009年12月21日 10: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世界,多样人生。有人焦虑抱怨:“我的欲望很多,我的薪水很少!” 、“我的包袱很重,我的肩膀很痛!”、“我的眼光很高,我的力量很小!”、“是不是就这样平凡到老!”可是,也有人自信坦然:“我不害怕账单,我考虑如何支付账单!”、“愤世嫉俗者抱怨现实,成功者分析现实!”、“我擅长投资,我让华安基金为我工作!”、“是不是还能拥有更多!”

  你属于前者,还是后者?前者是典型的“穷爸爸”心态;后者是傲然的“富爸爸”心态。也许人生来并不公平,每个人从事的职业与使命也很不同;可是,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学习,做一个成功的投资者;每个人都可以选择,成为一个幸运的富爸爸。

  在今天中国社会的财富管理领域,已类似IT业几何增长的摩尔定律,各类资产价格由于市场化、证券化引发剧烈变化;在今天金钱和投资的世界里,许多穷爸爸生活在恐惧之中,因为他们遵循传统路线,遵循传统投资观念:简单化努力存钱,教条化长期投资。许多遵循这一理财方案的人在2006年以来证券市场、房地产市场的大起大落中彻夜难眠。其实,穷爸爸们只需要一个新的计划,需要一些新的金融知识,可能就不会在这些“投资”还是“不投资”的问题上纠结了。

  华安“3+1”定投,首先是一个将现金流转化为投资流的计划。为了满足刚刚开始涉足定投的初级投资人的需要,华安定投中引入了“3+1”概念——“人生3个基础理财目标=定投3只股基+1只债基”的概念,精选了旗下华安宝利、华安宏利、华安中国a股这3只股票基金和华安稳定收益这1只债券基金,便于投资人简单选择。

  同时,华安“3+1”定投,还是一个“股债结合,动态调整”的动态定投投资法。这是一种结合经济周期趋势进行动态定投的基金定投新模式,即根据经济复苏期和经济衰退期等不同的经济象限采取不同的定投策略—经济复苏期时定投股基获取廉价筹码,经济过热期时定投债基降低本金风险,“定投3只股票基金+1只债券基金”,股债结合,动态转换,同时,辅助各类经济指标,以深入浅出的方式协助投资人判断经济周期象限择机转换股债大类品种。这个投资方法非常适合于有一定经济学基础知识的投资者、已经有基本定投经验还希望将这个定投计划运行的更完美的投资者、以及一直怀疑定投直到明了动态定投法则之后想明白需要定投的投资者,从此选择成为富爸爸,玩转大富翁游戏。

  历史中不存在静态的完美,也不存在已存于世的最高智慧。随着中国投资市场的成熟和发展,让我们和富爸爸一样独立思考、不断否定自我、更新自我:“资本化”已成为解读今日中国的重要概念,财富的体系已然颠覆,思想的高度决定财富的多寡。

  看清经济现象的本质,保持对财经政策的敏感性。让我们开拓有限的视野,看见更大的世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