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理财提前布局明年 加息预期下如何投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市民理财提前布局明年 加息预期下如何投资?
2009年12月24日 13:4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快速反应、中短期投资、平衡配置”是建行理财师对明年市民理财的建议。为什么要短、平、快?金融危机尚未完全过去,平衡风险应成投资者必须考虑的问题,而在利率进入上升通道后,投资长期理财产品将增加机会成本,中短期理财产品的流动性更好。

  基金投资股债平衡

  面对一周以来的大幅连跌,加上周二的60日均线破位,市场对行情是调整还是反转有了争议,也给了不少沉迷于每天涨一点的基民当头一棒——投资有风险,而且这个风险随时可能来临。毕竟基金投资与股票还是有所不同,在中长期的布局中,最好能够兼顾高低风险、不同市场的基金,并采用股债平衡配置,如果资金短期内要使用,用闲钱买一些货币基金也不失为好方法。

  值得注意的是,投资于境外市场的QDII基金也一改2008年的颓势,表现最好海富通年内实现收益逾70%。 “风水轮流转”用于投资市场最为恰切,由于不知道哪个品种会是来年的大赢家,分散配置是比较保险的方法。

  近期推出债券型基金的大摩华鑫基金建议,在股票投资风险凸现时刻,投资者应跳出固有的思维框架,不妨在债基中搜寻新的投资机会。该基金表示:“在整体宏观经济逐渐复苏的背景下,处于历史高位的信用利差对于企业债券持有者的保护水平较高,信用级别较高的企业债券已具备了相对投资价值。 ”

  以债券基金华夏希望C为例,截至12月21日,其最近一年增长率6.99%,虽然也出现涨涨跌跌,但自成立以来,华夏希望C一直沿循着长期小幅上扬,短期下挫,再次小幅上扬的过程。可以负责任地说,只要能够坚持持有它一年以上,几乎不会出现亏本的可能,且战胜银行定存利率的可能性非常之大。

  银行中短期产品登场

  “月月盈计划年化收益率2.6%,季季盈年化收益3.0%,T计划5个月年化收益3.8%……”这是记者周末在光大银行看到的最新理财产品宣传单。出于对通胀预期的担心,不少市民在理财时更青睐产品期限较短的产品。迎合这一需求,银行的中端期产品也越来越多。根据普益财富统计,随着加息预期的强化,银行理财产品的期限结构也逐步缩短,中短期产品发行数大幅增加,长期产品则基本持平。

  出于对资金流动性的需求,不少投资者在办理第三方存管时都会配套超短期理财产品,比如工行“灵通快钱”、交行“天添利”以及招行的“日日金”、“日日盈”等。但是理财人士提醒投资者,选择超短期产品时要特别注意两个方面:一是资金到账的时间差,二是赎回的费率。据悉,工行和招行的此类理财产品都没有认购、申购、赎回费用。

  此外,在2008年受到广大百姓欢迎的年收益在4%左右的一年期理财产品由于信贷调控影响在2009年难觅踪迹。但现在,记者在光大、民生等股份制银行最新的理财产品单上,发现类似的产品重出江湖。(崔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