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防御期的选基:有四个主要思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牛市防御期的选基:有四个主要思路
2010年01月04日 10:50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我国宏观经济整体态势仍将继续向好,预计2010年GDP增速有望稳步恢复到9%以上的水平,不排除某季度出现名义高速增长的可能。

  市场普遍预计2010年市场会走出一个N字形,即一季度前两个月市场会惯性冲高,二、三季度开始回落,四季度重新开始上涨。我们的看法有所不同,我们认为2010年市场处于“牛市成色的考验期”,或“多头进攻一年之后的防御期”,市场或走出多重筑底上冲形态。

  2010年多头最有利的武器将是市场估值和业绩增长。如果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制度创新能如预期被推出,或者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超出预期,则多头将非常有力,指数甚至可以冲到非常高的位置。

  2010年基金组合投资有四个主要思路:一是品牌基金的长期持有;二是知名基金经理组合的动态调整;三是风格非常鲜明的基金,并及时根据基础股票市场的风格轮换进行动态调整,包括行业超配风格、大中小盘基金、概念主题板块超配风格;四是场内封闭式基金、杠杆型基金、LOF和ETF的波段操作和套利交易。

  关于品牌基金的选择标准:一是基金公司资产管理规模较大;二是基金公司经营时间较长;三是基金公司投资团队经验丰富且相对稳定;四是旗下基金业绩相对较为稳健;五是品牌基金的投资业绩在公司内相对靠前且稳定性较好。我们倾向于选择华夏、博时、易方达、华安、嘉实、交银施罗德、富国、兴业、银华、国泰等基金公司。

  关于知名基金经理的选择标准:一是基金管理经验至少三年以上;二是过去一年所管理的基金的选股能力或者择时能力排名相对靠前;三是历史投资风格非常鲜明,且相对符合市场风格表现,并取得了较好的投资业绩;四是市场从重要低点到重要低点期间,或者从重要高点到重要高点期间,所管理的基金的净值增长率排序相对靠前的;五是所管理基金的在重要低点和重要高点时测算出的仓位水平同市场走势的负相关性相对靠前的。我们倾向于选择刘文动、王亚伟、王晓明、孙建东、陈洪、陈志民、易阳方、张晓东、杨谷、周炜炜、许春茂、尚志民等知名基金经理。

  关于基金风格的判断,我们一般采取多线性回归的技术,风格的比较基准可以采用中证规模指数、wind证监会行业指数、概念主题指数等等。我们可以根据历史上市场风格轮换的周期规律来对未来市场可能表现较好的风格进行判断,并据此选择适合未来风格表现的风格基金进行组合投资。比如,上证50等大盘风格指数基金、中证500等小盘股风格指数基金、中小板ETF、红利指数型基金、银华领先策略等汽车基金等。

  关于主动性偏股型基金,我们综合考虑各个因素,推荐华夏大盘精选、华夏红利、中信红利精选、华夏复兴、交银施罗德稳健配置、兴业社会责任、嘉实研究精选、华安宏利、华宝兴业大盘精选、富国天瑞强势精选、光大保德信新增长、海富通风格优势、国泰金鹰增长、泰达荷银周期、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关于QDII基金,我们推荐海富通海外精选和交银施罗德环球精选。

  关于封闭式基金的投资,我们倾向于选择基金裕泽、基金裕隆、基金同益、基金同盛、基金汉盛、基金兴华、基金天元、基金安顺、建信优势、大成优选等等。(长江证券 孙五一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