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奴”变“卡神” 省钱潮人巧刷信用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卡奴”变“卡神” 省钱潮人巧刷信用卡
2010年01月06日 11:02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省钱潮人:李潇潇 银行职员

  前些天听朋友说,使用信用卡消费不仅没在理财上帮到她,反而催生了她的透支欲望。其实,我们在使用信用卡理财时是有许多小窍门的,掌握好这些小窍门才能真正用好信用卡,达到省钱的目的。

  现在我来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使用信用卡时的省钱小窍门。

  巧用20-50天的“免息期”

  各家商业银行信用卡的免息期大都在20-50天之间,而我们在透支消费前首先要清楚银行的账单日和还款日,并计算好还款时间,能够最大限度地利用“免息期”。

  像我的信用卡每月的账单日是17日,还款日是每月5日,去年10月份我看上一个600多元的笔记本,由于手头现金不足,就用信用卡“刷”了一个笔记本,由于我特意选择帐单日之后的第二天18日去刷卡的,所以我享受到了近50天的“免息期”。

  免息分期还款可不是免费的

  为减轻透支后的还款压力,很多银行都向持卡人提供免息分期付款服务。但是我在使用信用卡时却从来不会选择免息分期付款,因为免息并不意味着免费。

  在办理信用卡分期付款免息后,银行对于透支消费要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有的银行规定3个月免息期的手续费率为每月0.7%,6-12个月手续费率为每月0.6%,1年合计手续费率为7.2%,差不多等于银行一年期贷款利率。有的银行按照付款总额比例来计算手续费,如12个月的还款期手续费为分期付款总额的2.5%左右。

  绝对拒绝透支取现

  我的另一个用卡原则就是,绝对不要透支取现,因为透支取现除了要交纳高额的手续费之外,还要收取高额的利息,非常不划算。

  目前,大多数银行对于信用卡透支取现是不分本、异地的,一般都要收取3%左右的手续费,最低为30元。另外,银行还要从取现当日开始每天按取现金额的万分之五收取利息,折合为年利率是18%,是现行6个月至一年期贷款利率的3倍多。所以,我们最好慎用信用卡透支取现。

  尽量别往信用卡里存钱

  刷卡的最大优势是利用个人信用透支消费,消费者存入信用卡里的钱,在取出时要支付取现手续费。除非即将发生的消费将大于透支限额,否则最好别往信用卡里存钱。因为贷记卡毕竟不同于借记卡。 ( 王春晖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