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投资品“十月围城”如何寻找理财馅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各类投资品“十月围城”如何寻找理财馅饼?
2010年01月06日 11:10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跌宕起伏的2009年,各类投资品在2010年初就大有“十月围城”之势,而对于投资者来说,把握今年的投资机遇就显得尤为重要。

  固定收益产品:唱主角

  由于银监会严格监控银行与信托之间的合作,所以今年信贷类理财产品或将受到冲击。业内人士预测,2010年银行理财市场的主角可能要变成固定收益类产品。

  此外,由于遭遇政策管束,银信合作理财产品今年的道路也将备加曲折。据悉,2009年第四季度该产品逆势增长,但银监会一纸通知,要求严管银信风险。而一旦该通知的内容正式实行,无疑将对2010年银信合作理财产品产生较大影响,改变产品发行方向或将是银行理财的一个无奈选择。

  事实上,经过危机之后,投资者2010年的投资风险偏好肯定将有所转变。“尽管今年市场上的产品会更加多元化,尤其是一些挂钩高风险领域的银行理财产品会纷纷出现,但是保本、低风险的产品仍将是市场的主流。”智利盈理财网分析师詹建功说。

  詹建功表示,保守型的信贷和债券类理财产品,将继续占据银行理财产品的大半个江山。不过,由于2010年加息、本币升值的预期越来越强,投资者对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的要求也会“水涨船高”。

  理财师纷纷表示,在选择固定收益理财产品的同时,更要关注一些保本浮动类的产品。对于有较高风险偏好的市民来说,则可以关注如大宗商品之类。不过,前提是这些理财产品必须保本。

  黄金行情:或有“波折”

  2009年,金价走出了一波高潮,从802美元上冲到1226美元,让投资者获利颇丰。那么,2010年,黄金的避险和抗通胀能力是否能继续支持其价格走高呢?

  据相关机构预测,2010年的黄金依旧总体保持坚挺,金价将稳固在1000美元以上,2010年以后最高有可能挑战1500美元。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提出,今年金价可能再创新高,但回调在所难免。“2010年下半年很可能是金价的‘冬天’,虽然美元还有下行的空间,但低利率政策的改变和资金的回流将对美元形成支撑,因此,一向与美元‘唱反调’的金价在2010年下半年可能出现回调,回调的幅度较大。届时,金价可能下探至1000美元/盎司甚至更低。” 上海金富黄金研究中心金融分析师董恩滔表示。

  他表示,投资者可以采取“定投黄金”的方式来“稀释”成本。投资者如果将黄金作为资产配置中的一部分,应关注它在家庭资产中所占的份额,不必太在意短期的价格波动,可以长期持有。

  黄金充当“避险”武器的角色,毋庸置疑。但是,詹建功称,上半年受通胀预期影响,无论是实物黄金、纸黄金还是黄金类股票,上涨幅度都较大。但当经济稳步发展时,存在下调的风险。

  他同时认为,黄金比较适合中高收入的家庭。而对于黄金配置的比例,他认为占资产的10%左右比较适合。

  书画:应关注精品

  随着2010年的来临,艺术品市场的走势无疑吸引了更多投资者关注的目光。对于2010年的市场走势,有人说,此前从悬崖上“跳水”的当代艺术品没有“翻身”的机会。

  业内人士提出,今年的艺术品市场,中国书画精品和低价、原创的油画值得关注。从2009年下半年拍卖市场成交的行情分析,不少中国书画作品的价格出现了逐渐走高的态势。而这些精品将会在2010年进一步受到市场追捧。

  此外,随着艺术市场消费需求的加大,原创的油画作品在2010年非常值得关注。

  回顾过去,去年的艺术品大潮中,不少当代艺术品的价格被捧上了天,但与之相反的是,有不少颇具价值的艺术作品却被炒作者“冷落”。所以,2010年,这些作品的价格优势将逐渐凸显出来,其中突出的有传统书画、书法和水墨画等。(潘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