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虎年预约理财忙 加息预期下闲余资金短期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行虎年预约理财忙 加息预期下闲余资金短期化
2010年02月22日 13:30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央行在春节前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节后前三个工作日不少市民前往银行办理预约理财业务。“因为怕马上要加息,不敢定存,索性买个随息而动的理财产品,没想到卖光了。”昨日下午,在光大银行静安支行,已经填完申请表却发现产品额度已满的章女士向记者表示。

  记者在光大、招行等理财产品比较丰富的银行中发现,一年期年收益在4%左右的信贷类理财产品再次“失踪”。“一方面这类产品本来就热销,往往需要预约;另一方面由于加息预期,银行推产品时比较谨慎,往往会建议市民先买一个3个月左右的短期理财产品。”光大理财师分析。

  此外,由于加息预期渐浓,随息而动的产品也受到市民欢迎。以光大“T计划”2010年第五期产品为例,提供了两种可能性:如果银行在一年期提前终止产品,年收益为4.3%;如果两年后产品到期,年收益为5.1%,并且如果在第二年中央行加息,产品收益随之提高。而这类比较受欢迎的产品一般需要柜面预约销售。

  而在超短期理财服务方面,目前光大、招行、农行、建行等还推出了升级版的通知存款业务。比如农行“双利丰”个人通知存款业务,客户每笔“双利丰”个人通知存款自开户日起,按约定向银行发出支取通知,银行如期进行个人通知存款自动转存并计算复利;光大银行的七天通知存款则不再需要提前预约,只要借记卡中活期资金满51000元,随时可取回。

  招商银行在春节期间推出 “欢乐中国年系列理财”产品,该系列理财产品主要为固定收益类产品,产品具备高收益性及较高安全性的特点,能兼顾客户在年末结算等流动性安排,并且大幅提高闲置资金的使用效率,满足客户节日期间闲余资金的理财需求。

  招行理财师向记者表示,“欢乐中国年”系列理财产品属差异化固定收益类产品,根据“金葵花”系列“岁月流金”、“贷里淘金”等资产投资组合收益以及期限特点,产品分为保本和非保本两类,期限为两周到两个月不等。(崔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