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年货咋办?可到网上去交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闲置年货咋办?可到网上去交换
2010年02月24日 11:0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春节长假结束,众多消费者家中剩余的年货已经成了“鸡肋”:扔了可惜,放在家里又用不上、吃不完,低价卖给回收店又太亏。

  因此,很多人在网上进行“年货置换”,导致这些交换网站最近相当火爆。不过,有经验人士提醒消费者注意,闲置年货置换应当注意交换技巧,同时避免一些不必要的纠纷。

  记者在几家交换网站上看到,从消费券到各种年货礼盒,网上待换的年货五花八门,不过主要以烟酒、茶具、保健品和各种礼盒为主。一些消费者表示,置换年货可以达到各取所需的目的,同时避免一些物品闲置浪费。

  最好同城交易

  网上交换闲置物品也相当简单,消费者通常只需要在交易网站上注册个用户名,留下邮箱、QQ号或手机号之类的联系方式,然后再上传等待交换的物品照片和文字说明,以及希望交换的物品就可以了。

  为避免纠纷,闲置年货交换时需要注意两点:一是本着“诚信”原则。闲置年货一般没有发票等凭证,质量无法保证。因此,消费者在进行交换时,要本着“诚信”原则详细列明商品名称和价格、规格、数量等,否则,即便成功置换出去也会产生麻烦。消费者所置换的物品最好是正规厂家的产品,最好有包装,有明确生产日期及保质期。对于一些保质期比较短的食品,务必要保证品质安全。

  二是最好同城交易。置换双方都是“非专业卖家”,对方的商品质量心中都没有底,全靠个人信用。所以,网上交换物品,最好是在同城进行交换、买卖。一方面,当面交易时可互相鉴别质量,另一方面,事后有什么纠纷也方便解决。

  注意交换技巧 估价不要过高

  发布换品尽量填写清楚

  特别是标题,让人一看便知,最好还具有点诱惑力,比如“全新未拆封”等字样。如果你标题平淡,不会吸引别人点击,就更谈不上成功交换了。其他相关选项也要填写清楚,比如物品名称、新旧程度、换品估价以及交换地点和联系方式等,都要详细注明,增加可信度。

  最好拍几张物品图片

  若是实物图片,尽量发布清楚的换品图,让人一看图片就可以想到实物情况,一般网站提供不超过三百K的图片上传,所以上传清楚的换品图片有利于成功交换。而且照片要清楚,能反映换品细节,同时提供两三张照片最好。

  估价不要过高

  交换的根本目的是资源的合理利用,变闲置为有用,将自己不需要的,换给急需的人,不要认为自己的东东是个宝,别人的东东是根草,合理估价是非常重要的,年货是季节性的商品,不能按商场定价来估价。(薛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