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价格波动幅度比黄金大 现在投资白银还有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白银价格波动幅度比黄金大 现在投资白银还有赚
2010年03月11日 16:0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精于房产投资的百货老总罗先生最近忙着研究一种新的投资方式———白银投资。他的理论是在经济复苏时期,作为工业原料之一的白银大有投资空间。记者昨日从上海黄金交易所了解到,白银Ag(T+D)的收盘价为3984元每公斤,比2009年1月1日的价格上升66%左右。有专业人士分析,此时买入白银还可以有赚钱机会。

  白银投资起伏大风险大

  和黄金投资相比,白银的投资有高风险高回报的特性。2009年至今的黄金价格升幅大约在29.4%左右,而白银则从2400元每公斤上升到3984元每公斤,升幅大约达到66%,超过黄金升幅的一倍。而在跌幅方面,白银也毫不逊色,在达到2008年的最高点5050元每公斤后,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黄金价格出现下滑,跌幅大约在30%左右,而白银则陡然下降到2200元每公斤,跌幅超过50%。

  为什么白银的价格波动如此猛烈?广州金码投资有限公司的高级分析师包艳民认为,主要还是因为白银作为工业原料,有70%的产量用于工业用途,而这个数据在黄金方面只占15%。因此,后者受工业景气度的影响没有这么大。

  白银的上升通道还有多长?

  根据最新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信息显示,金饰和工业需求连续三个季度出现增长。截至2009年第四季度,金饰需求从第一季度的336.3吨增至500.4吨。金饰需求复苏很大程度上受到印度市场反弹的提振。工业需求则得益于电子行业增长,反映出经济环境的改善。

  “这对于白银的价格增长也无疑是一针强心剂。”包艳民认为,其实影响白银价格的主要因素是工业的需求,而经济复苏对此的影响将导致白银今年还有上升空间。相比于白银曾创下的5050元每公斤的价格,包艳民认为,上升到4500元每公斤是有可能的。

  另外一个支持白银价格将在今年走高的理论依据是白银在国际市场同样是以美元计价的,其价格总是跟随黄金价格而变化。有国际经济学家日前就表示,随着政府为应对可能出现的财政赤字恶化而采取更多行动,全球再通胀将成为支撑黄金价格的一个因素。有专家认为,“关键在于,只要向经济系统投入大量的钱,金价就会上涨。白银的价格也会随之变动。”

  -提醒

  投资实物白银没意义

  白银投资的门槛比黄金低,一般一手交易大约为几百元。包艳民认为,有两种人比较适合白银的投资,一种是对贵金属期货市场非常了解的,另一种则是资金比较少,希望在投资黄金之前先学习一下贵金属投资的人。

  包艳民提醒消费者,由于白银的价格便宜,投资实物没有任何意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