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处于震荡期 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受追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市处于震荡期 银行短期理财产品受追捧
2010年05月04日 14:1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杭城各家银行最紧俏的当数短期理财产品。“这几天我们发售的一款短期理财产品,几乎每天就有上千万的销量,一些市民本来到网点转存定期,一看产品收益不俗,都改成了买理财产品。”秋涛路上一家交行网点临柜人员介绍。

  据不完全统计,最近,工、农、中、建、交、浦发、中信等银行加大了短期理财产品的发售,其中1个月及以下的占了近一半份额。这些新推的理财产品中期限最短的为中国银行1款3天期的周末理财产品,浦发银行的汇理财稳利系列H 1计划的期限也仅是4天,银行给出保证年收益率为1.8%。

  部分银行还针对周末资金推出了一些短期理财产品,比如“周末理财产品”,一般期限为2-3天,有的产品规定“每周五下午5点成立,下周一10点之前资金返还到投资者账户”。

  在产品数量大幅增加的同时,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不断攀升。工行近日宣布上调投资期限为28天的两大系列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8款理财产品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从之前的1.8%上调至1.9%。这是工行在半年内第二次上调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

  目前,一些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接近甚至超过一年定存。光大银行“T计划”第十一期产品期限5天,年化收益率高达2.2%,接近一年定存。

  交行的理财师建议,如果投资者很看重资金的流动性,那么投资期限越短越好,可以选择1天、3天和7天的产品。为了更好地提高资金利用率,建议投资者尽量在理财产品的销售截止日当天购买,这样第二天就可计算收益。

  由于当前的股市处于震荡期,理财顾问建议那些撤出资金暂时观望的投资者多选择短期理财产品。在保证资金收益的同时,也可保证资金在股市好转后及时回到账户上。(俞萍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