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富先老”催生年金型分红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未富先老”催生年金型分红险
2010年05月07日 11:4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未富先老”催生年金型分红险

  账户灵活,有保费豁免及追加功能

  “未富先老”的尴尬以及对“长寿风险”的担心让很多人开始未雨绸缪,多家保险公司也瞅准时机频推创新型分红险。今日起,泰康人寿就正式面世一款终身年金分红型保险,但同时又能像万能险一样设置追加账户功能。

  终身年金分红险

  账户灵活按需支取

  据了解,该产品是一款终身年金分红险,0-55周岁都能投保,可为不同年龄阶段人群的子女教育、养老、意外保障、重疾保障等人生问题提供较为全面的解决方案。在保户享受固定保障利益的同时,还能以红利形式分享保险公司经营成果,并有保费豁免功能。

  以30岁的张先生投保,年缴2万元、缴费10年为例,其保障至终身。从第2保单年度起,每年按所缴纳保费的2%给付持续金共3600元;每满5年,按当年度所交基本保险费的50%给付特别金共计2万元。此外,还有60岁前每年领保额的10%、60岁后每年领保额20%的贺岁金至终身等。若这些收益不领取,则可进入“财富金账户”中,享受月复利累积生息,按需支取。

  分红险收益稳健

  投资能力决定分红率

  业内人士介绍,分红险由于监管限制,投向资本市场的较少,分红收益稳健,颇受市场青睐,特别是一些“新富”阶层,他们希望将之作为资产配置的品种之一。记者了解到,不同收入阶层可根据情况灵活配置上述年金分红险,在保费缴纳上没有金额上限。

  根据规定,分红险收益由预定利率和分红率两部分组成。预定利率是固定的,目前市场上的分红险预定利率通常设计为1.5%-2.5%;分红率的高低则与保险公司投资收益能力有着直接的关系。

  在泰康的众多产品中,分红险占比超过70%。自2001年率先推出分红险保险产品以来,泰康的客户总数已超过800万。而自2008年派发特别红利之后,泰康人寿今年将再次向客户派发特别红利。

  链接:

  何为保费豁免功能

  保费豁免功能是指在保险合同规定的某些特定情况下导致完全丧失工作能力时,由保险公司获准,同意投保人可以不再缴纳后续保费,保险合同仍然有效。(马燕 沈春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