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陷入修整 品种套利迎来良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世界经济陷入修整 品种套利迎来良机
2010年05月07日 19:1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下周,中国将公布最新经济运行数据,欧美也将发布最新的工业生产及消费者信心指数等重要数据。总体而言,预计这些数据给予市场的影响利空大于利多。

  世界各国经济经过一段时间的复苏后,有望进入一段时间的修整期。各国宏观政策的不明朗及国际资金的避险流动,使得期指和金融属性较强的商品面临短期资金撤离的进一步调整风险,豆类、小麦、玉米和棉花等农产品相对来说比较抗跌,有望成为多头资金短期关注的重点。从事套利的投资者可以进行买入农产品卖出期指或者金属的跨品种套利操作。

  5月11日,星期二,中国公布4月份年经济运行指标。

  本日中国将召开4月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公布我国4月份重要的经济数据。3月份中国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增长率从2月份的20.7%下降到19.6%,表明经济增长从3月份开始减速。预计4月份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和信贷增长率有望进一步减缓。预计4月数据对市场有一定利空影响,股市和商品极有可能在数据公布前后表现较差。

  5月12日,星期三,美国公布EIA原油库存、欧元区公布3月工业生产指数。

  本周三公布的最新的EIA原油库存大幅增加达到360.6百万桶,导致当日油价重挫,跌破80美元一线。下周三将要公布的库存数据有望维持在高位,给油价一定的承压。

  欧元区工业生产指数2月份的增长率有较大的下降。近期欧元区债务危机不断升级,3月份的数据有可能陷入低增长甚至出现负增长,对欧元和股市形成一定的利空影响。

  5月7日,星期五,美国公布4月工业生产和产能利用率情况及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国工业生产指数从去年6月见底以来一直保 持 稳 步 上 升 趋 势 ,产 能 利 用 率 也 恢 复 到 了73.18%。预计将要公布的4月份工业生产指数和产能利用率有望进一步攀升,从而带动美国股市短线企稳。

  若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强劲或好于市场预期,将会对市场产生利多影响。反之,若指数疲弱或者逊于市场预期,将会使市场产生利空效应。

  从今年1月份以来,美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从74.4的高位开始逐步下滑至72.2。短期内,由于欧洲债务危机、美国高盛“欺诈门”影响,该指数有望进一步下滑,对股指、金属等造成一定的打压。

  国际资金动向:从最新的C FT C持仓报告来看,截至4月27日,美国市场上大豆净多持仓继续增加至75788手,黄金和美元指数净多持仓也出现增加,糖、铜、原油净多持仓继续减少。其中铜的净多持仓由20483手减少至19747手,原油净多持仓由208566手减少至189763手,M IN I-S&P500净空持仓由60396手减少至52022手。可见,国际基金看空股指情绪虽然有所转淡,但空头持仓仍处在高位。铜、原油受股指拖累,看多情绪继续转淡。市场多头资金转向大豆、黄金、美元指数等品种进行避险操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