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保顾问:准妈妈买母婴保险要趁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保顾问:准妈妈买母婴保险要趁早
2010年05月10日 10:13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母亲节前后,不少保险公司趁机“吆喝”起针对女性的保险产品。记者发现,目前市场上专门针对女性的保险产品主要包括生育险、健康险和养老险。保险专家建议,对不同年龄段的妈妈来说,在选择的过程中应有不同的侧重。

  对于准妈妈来说,由于女性妊娠期的风险概率要高于正常人,“准妈妈”怀孕4个月后,医疗保险、重疾险和意外险等,一般会限制投保。即便是专为孕妇开设的母婴险,也大多规定怀孕未满28周才能投保。保险专家提醒准妈妈,最好在怀孕前期就去投保女性保险,以便保障期涵盖妊娠期。准妈妈在选择保险时,应选择能覆盖妊娠期疾病的生育保险,因为从怀孕到分娩,女性将面临一系列特有的疾病风险,社保和普通医疗保险责任中一般都不包括因妊娠、分娩、产前产后检查等引起的并发症。

  另外,随着女性生育年龄的推迟,“晚育妈妈”的队伍正在壮大。一些临床医学病例证明,35岁以后,无论是产妇自身还是其诞下的新生儿罹患疾病的概率都显著增加。保险专家建议,晚育妈妈在意外险的基础上,可以适当增加医疗保障,如关注重大疾病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