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三方面标准可判断中国经济是否触底反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三方面标准可判断中国经济是否触底反弹
2009年07月16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齐建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6日电 中国社科院专家齐建国表示,目前中国经济潜在增长力大概在9%左右,可以从三方面的标准上来判断中国经济是否触底反弹。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齐建国16日做客本网访谈室,就最新经济数据进行分析解读,并围绕近期股市大涨、房价冲高等经济热点话题回答网友提问。

  齐建国表示,可以从三方面判断中国经济触底反弹的标准。第一点判断,像中国这样的经济,如果说达到正常的增长速度,那么我们在不考虑外需的情况下,我们目前中国自己经济的潜在增长能力应该说大概在9%左右。那么如果我们仅仅靠内需能够把经济达到9%的增长,那么这应该说到了正常的位置上了。

  第二点判断,如果我们投资当中主要是企业在投资,那么企业亏损开始转为盈利,哪怕盈利比较低,转为全面盈利这样一个状态,我们可以说经济体也走向比较正常的增长了。

  第三点判断就是物价,有跟经济增长速度呈一个基本合理的比例,高增长,高通胀,低增长低通胀,如果在比较高的怎样,通货膨胀还是负增长的话,这个也不太正常,我们从几个方面综合分析综合判断。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