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尊”烟价缩水的商业判断:“附加值”缩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至尊”烟价缩水的商业判断:“附加值”缩水
2009年10月13日 13:47 来源:每日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久耕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没收财产人民币120万元。

  这可能是昨天在网络上最吸引网民眼球的一则消息,原因可能是周久耕太有名了,他的倒台在很大的程度上当归功于网络的监督力量:周久耕去年曾因表态“要查处低于成本价卖房”名噪一时,随后被网友曝光抽1500元/条的“九五之尊”烟,被人们戏称为“周至尊”。随着网友的不断爆料,周久耕受贿案逐渐浮出水面,周久耕也先后被免职、双开、起诉,直至如今因受贿获刑11年。

  周久耕的倒台,无疑是咎由自取,有趣的是昨天的另一条花边新闻:《广州日报》报道,11日,记者在南京新街口一家酒店看到,市场上的“九五至尊”香烟从原来的150元一包降价为100元一包,但无人敢买。这样的负面效果倒是没有想到的,烟还是那个烟,抽起来应该还是那个味,但从当时的趋之若鹜到现在的避之不及,这里面的心态足可玩味,是什么形成消费者对“九五至尊”香烟的商业判断的?

  道理或许非常简单,当时抽这个烟是一种时尚,是周久耕他们标榜身份的一种手段,而消费这个产品的群体,他们并不一定直接购买,更多的是一种约定俗成的交易行为,但随着周久耕的倒台,“九五至尊”香烟或许成了替罪羊:清廉自律的官员不会去消费这种香烟,隐藏的“周久耕”们忌惮消费“九五至尊”可能带来的麻烦,而说到底,像这样的所谓极品烟,在笔者看来,它所显示的无非是一种身份和地位,它的消费价值更多地在于这些附加物上,而一旦被周久耕这样的人或事所牵连,它的附加值无疑大幅缩水,并导致了价格的直接缩水。

  或可由此想到一个品牌在塑造过程中需要的天时、地利、人和,企业做什么样的产品,要做成什么样的产品,这和这个产品诞生后的口碑直接相关。 (李郁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