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读"后危机时代的中国" 会发生两方面变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解读"后危机时代的中国" 会发生两方面变化
2009年11月09日 1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燕生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9日电 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张燕生今日在接受中新网访谈时表示,解读了“后危机时代的中国”,表示中国会发生两个方面的变化。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外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燕生,9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解读APEC热点问题并回答网友提问。

  就有网友提问“金融危机后经济结构转型已成为各地区共识”,张燕生表示同意。他说,后危机时代中国会怎么变化?中国会发生几个方面的变化,第一,从前30年的外向型经济转变为经济国际化,人才的国际化,资本的国际化,产业的国际化,产品的国际化,这个部分会在未来30年建立全球的生产体系,会有很大的变化。 第二个变化,现代服务业的发展,这个过程当中包括了叫为生产提供高端增值,包括研发、金融、物流,专业服务,同时包括消费型的服务业,旅游就属于这种现代服务业中间的组成部分。

  张燕生说,各地发展因地制宜,海南在国际旅游岛的条件是最好的,它有最好的阳光,最好的空气,最好的海滩,而且它在最近这么多年在旅游包括商务旅游,包括会展旅游这些方面,博鳌等等,在世界都具有影响力,我们国家也是最高的领导人参加。因此海南在国际旅游岛这方面,我相信它一定会成为世界一个“明星岛”,它也会成为海南在低碳经济发展,绿色贸易发展和下一步我们就讲绿色的最优的生活品质圈这个方面发展,我们觉得无疑它会发挥更好的作用。 迪士尼我相信上海消费多元化也会有很好的发展,尤其对上海下一步文化和创意产业的发展也包括它旅游和会展的发展会改变上海未来的经济结构,包括我们知道明年的世博会,世博会上海为全世界展示了一个最现代、最低碳、最绿色、最开放的一个新鲜的城市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