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小锋:投资观念应转变 投股票基金不如投资LP——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何小锋:投资观念应转变 投股票基金不如投资LP

2010年06月25日 1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记者 王槊)在6月24日举行的第六届亚太投资峰会上,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何小锋发表了自己对国内LP投资的看法。他认为国内很多机构或企业在做投资方向选择的时候进入了一种误区,很多人并没有意识到,与股票和基金等传统理财产品相比,投资LP是一种风险更低,回报更高的选择。

  何小锋是在探讨人民币LP资金募集这一问题时发表上述观点的。他认为中国目前并不缺少可用作投资的资金,这些资金甚至存在一定程度的过剩。他举例说,目前国内有上亿的基民,证券投资公司的证券投资基金可以达到三万亿元的规模。证券投资基金主要的功能是炒股,如果不认购新股,钱只是在二级市场流转,却不会投到实业领域创造财富。他说,很多金融机构过去多年来给社会带来了一些负作用,鼓励了投机而非投资,例如银行和保险业几乎所有的理财产品都是拿来炒股,而基金领域也出现过负面效应。何小锋认为,这相当于全国人民都在忙着转移财富,却不会积极投到实业创造财富。然而现实情况却是,中国的投资者仍然愿意选择进入股票和基金行业。而另一方面,PE投资是真正投到实业创造财富的,却鲜有投资者进入。

  何小锋把这归结为观念问题。他表示,中国多数企业家过去是靠辛勤劳动,而不是靠制度、法律、人才得到的成功。这样的企业壮大以后在投资方向上出现了很多问题,例如企业家不信任其他人管理自己的资产,这说明企业仍处在一种旧模式、旧思路之下。何小锋认为,目前的PE,特别是有限合伙制PE是新型的制度、新型的模式,在激励制度的影响下,很少出现老鼠仓、黑幕行为,完全通过先进的制度和人才队伍,使LP得到资产增值和效益最大化。因此,做LP是眼下效益最好的投资行为之一。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