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附加生活功能是老百姓的福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银行卡附加生活功能是老百姓的福音

2010年06月25日 14:05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ETC就是不停车收费,ETC卡也叫速通卡,可以让老百姓在通过高速公路时享受不停车的待遇,同时还有9.5折的优惠。但是ETC卡也有很多不足,例如办卡成本高、充值不方便等问题,现在银行卡可以兼具ETC卡功能,对于老百姓真是一个福音。

  银行卡附带速通卡,至少方便了储值,也可以降低办卡成本,肯定是个好事,而此前的银行卡附带交罚款功能、购买天然气功能等也是深受老百姓的欢迎,其中最大的优点就是方便,只要能够便民,银行卡的附加功能自然越多越好。

  当然,还有一种最需要的功能还没出现,那就是银行卡附加公交卡。目前公交卡存在的问题就是充值不方便、余额管理不方便。如果能够把公交卡和银行卡合并,那么就能解决很多问题,那也是一件特大好事。

  其实,银行卡本身也可以增加很多功能,例如公交系统如果能够支持银行卡支付,在乘客上车的时候,把银行卡在上车时刷一下,银行卡便支付0.40元,同时不需要签名及输入密码,也不打印刷卡凭条。这样就能做到快速省时,又很方便。惟一的问题就是,持卡人会担心自己银行卡的安全问题,但乘公交的费用毕竟太低,即使真的有人不甚丢失银行卡,就是被冒用100次也不过40元,这个损失不管是银行还是持卡人都是能够承受的。所以说,安全问题并不严重。

  其实在国外信用卡消费并非任何时候都需要严格审核,如果你仅仅是购买一个汉堡包,可能连签名都不需要;但如果是购买家电等价值量较高的商品,销售人员会认真核对签名;如果是购买汽车,或许销售人员还会要求你出示身份证以核实身份。不同的用途需要不同的安全级别,所以说,如果银行卡附带公交卡功能、支付高速公路费功能、拨打IC卡电话功能,安全根本不是问题。

  银行卡能够附带越来越多的功能是一大进步,但这个进步过程,必然会损害到相当一批既得利益者,所以目前银行卡的使用还有很多局限,不过银行卡附带ETC卡,确是一个伟大的转变。不少司机朋友都表示,自己有兴趣办一张银行卡附带的ETC卡,外出游玩绝对方便。

  此外,未来银行卡的附加功能增加,也可以与个人所得税扣除挂钩。例如,如果持卡人使用工资卡支付燃气费、取暖费、电费等家庭必要开支,或者子女的学费、家人的医疗费等,可以在年末综合衡量其应纳税额。这样不仅可以使得税收更加公平,同时也能刺激内需消费。

  总的来讲,银行卡的功能还有很大的挖掘空间,很多事情都可以交给银行卡来办,希望各大银行不断提供新的服务,让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方便,同时大家对银行卡的依赖也会越来越高。(周科竞)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