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内地上市不发A股 继续寻求海外收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移动:内地上市不发A股 继续寻求海外收购
2009年05月20日 10:3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在股东周年大会后表示,希望早日在内地上市,由于内地和香港监管要求存在差异,采用中国预托证券(CDR)而非A股的方式可以不用改变公司的治理结构,便于信息披露,但暂未有任何时间表。王建宙同时透露,会继续寻求海外收购。

  王建宙称,基于发行CDR的流程较为简单,中国移动可能会考虑通过此方式在上海上市,而取代发行A股的形式。同时,发行CDR不会新增股份,对原始股东不会产生权益摊薄作用;且原始发行地市场也会因流通量减少(部分股份因发行CDR而被托管)而对股价起支撑及提振作用。他表示,随着股票市场大幅回落,企业的股价下降,监管部门现在推进境外公司到内地交易所上市对投资者有利。

  此外,中移动此前斥资177.7亿新台币(约合40亿元人民币)收购台湾远传电信12%的股权。但台湾当局表示因未有相关法例,故难以决定是否批准有关交易。对此,王建宙表示,中移动入股纯粹因为协同效益,不会参与远传日常营运管理,也不会谋求控股权。

  当被问及中移动日后拓展海外的策略时,王建宙表示,资产价格下跌令并购更具吸引力,上市公司未来会继续物色带给公司增值及带来协同帮助的海外投资机会,但中移动仍将把大部分注意力投放在中国市场上。

  【名词解释】

  CDR:即中国预托证券,是指上市公司将部分已发行上市的外资股票托管在当地托管银行,由中国存托银行发行预托证券在内地证券市场上市交易。

  相关新闻

  全流通首日联通换手1%

  继上周浦发银行平稳全流通后,大盘股中国联通也于昨日安全度过解禁大关,顺利进入全流通时代,收盘时微涨0.45%。面对增加一倍的流通盘,中国联通昨日总成交金额16.32亿元,换手率仅为1.14%。

  据了解,中国联通107亿限售股周二解禁,解禁市值将近720亿元,解禁规模为此前流通A股的103%,是5月解禁规模最大的个股。

  本次巨额解禁股为大股东联通集团所持有,且联通集团目前正处于增持期内。联通集团曾公开表示,将自去年9月24日起的12个月内,通过交易所增持中国联通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总股本的2%,并且承诺增持期间不减持。(记者赵谨 丁晓琴)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