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O首单中签号码公布 三金中签号码共有73600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IPO首单中签号码公布 三金中签号码共有73600个
2009年07月02日 13:4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新动态:

  桂林三金于7月1日晚间发布中签公告,中签结果如下:

  末“三”位数: 011

  末“四”位数: 5805 7805 9805 1805 3805 3563 8563

  末“五”位数: 15835

  末“六”位数: 697051 197051

  末“七”位数:

  4920864 6170864 7420864 8670864 9920864 1170864 2420864 3670864

  末“八”位数: 14743916

  凡参与网上定价发行申购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的投资者持有的申购配号尾数与上述号码相同的,则为中签号码。中签号码共有73600个,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500股桂林三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

  相关新闻:

  传成渝高速将成

  IPO重启后首只大盘股

  一位消息人士周三表示,四川成渝高速公路A股将成为中国IPO(首次公开发行)重启后登陆上交所的首只大盘股,其规模不超过5亿A股,并将于近期发行。市场人士预计,该股发行规模易被市场接受,其H股的比价效应亦有助于抑制询价偏高现象。

  该消息人士称,“目前该公司的A股发行手续基本完成,包括需要国资委出具的有关国有股转由社保基金持有的相关证明,IPO的(证监会)主席令也已签发,应该很快就会登招股说明书。”

  四川省国资委有关部门负责人称,四川省国资委支持国有企业上市,支持国有股转由全国社保基金持有,目前已批复省内一家已经过会的拟上市国有企业转持方案。

  中国此前对新股发行体制进行改革。桂林三金药业成为A股IPO暂停九个月后重启的首家,发行规模为4600万股,上市地点为深交所中小板,本周一刚刚完成申购,其中网上中签率为0.17%。其后深交所又有万马电缆与家润多招股,规模均不超过5000万股。而IPO重启后首只大盘股花落谁家备受市场关注。

  据统计,去年以来,已通过证监会审核但还未发行的公司约30家。其中,拟发行股份超过1亿股的公司包括中国建筑、光大证券、成渝高速和招商证券四只。

  深度分析:

  散户与机构中签差距缩小

  从上轮IPO暂停之前的7倍缩至不到4倍

  6月30日晚间,证监会出台改革和完善新股发行体制指导意见后首单IPO——桂林三金公布了其网下配售结果与网上申购中签率,0.17%的网上申购中签率似乎与去年中小板股票IPO时相差不多,但有业内专家表示,虽然首单IPO并不能完全说明问题,但此次新股申购显示出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已有了一定效果。

  网上中签率偏低“事出有因”

  由于是恢复IPO后的首单,又有证监会关于“有意向申购新股的中小投资者适当倾斜”的表态,投资者特别是中小股民十分关注桂林三金的网上申购中签率能否有所提升。但0.17%的网上申购中签率仍然有些低于市场的预期。

  “之前看到有机构认为桂林三金的网上申购中签率会达到0.5%,但从结果看还是与去年差不多,觉得中小股民要想成功申购仍然很不容易。”上海股民陈硕表示。而国内某大型财经网站也用了“桂林三金网上申购中签率仅为0.17%”的题目,表示中签率低于预期。

  单纯从网上申购中签率看,与去年IPO的中小板股票相比,桂林三金此次的网上申购中签率虽然有所提高,但幅度确实并不大。

  “在暂停IPO这么久之后,首单新股中签率确实偏低,但也在意料之中。”东兴证券助理总经理、研究所所长银国宏坦承。

  虽然对于中小股民来说,“打新股”的成功率并未提高,但有专家学者指出,IPO首单网上申购中签率低并非是因为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未见效。

  国泰君安总经济师、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对记者表示,第一单IPO并不能完全验证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功效,由于市场对新股发行依然十分追捧,因此,改革的效果需要恢复发行股票一段时间后才能显现出来。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对记者表示,中签率的高低主要取决于申购资金与户数的多少。对此记者发现,此次桂林三金的有效申购户数达到3368100户,认购数量达到新股发行的584倍,可见,在绝对申购规模庞大的情况下,网上申购中签率偏低“事出有因”。“目前新股发行规模较为平缓,市场资金在一级市场上可以充分‘打新’,这也就产生了供不应求的现象。”银国宏说。

  散户与机构中签差距明显缩小

  虽然网上申购中签率较低,但在此次桂林三金的网下配售中,机构的获配比例也不高。根据桂林三金公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配售结果公告》显示,在初步询价中提交有效报价的278家配售对象全部按《发行公告》的要求及时足额缴纳了申购款,而此次新股发行网下有效申购配售的比例为0.60%。

  这个网下“中签率”与网上中签率相比,机构获配的比例没有超过网上中签率的4倍,在新股发行体制改革规定机构只能选择网上或网下一种申购方式进行“打新”后,网下申购获配的比例与网上中签率之比较此前有了较大幅度的下降。

  从上轮IPO暂停之前发行的最后10只中小板股票的网下有效申购获得配售的比例看,最高为华昌化工的2.37%,最低的为卫士通的0.32%,而网下获配比例与网上中签率之比则都最少高达7倍,其中华昌化工网下获配比例、网上中签率之比达到了惊人的近30倍,显示出之前机构投资者明显高过散户的申购成功率。对此,赵锡军认为,从网上、网下发行的中签率差距缩小看,新股发行体制改革显示出了一定的效果,这对增加中小散户相对于机构投资者的申购成功率有积极的作用。

  今日“打新”骑“万马”请理性参与

  随着IPO重启后第二(万马电缆)、第三只(家润多)新股发行的即将展开,有市场人士也对未来新股申购中签率的趋势做出了一些判断,并给中小股民建议。

  由于从目前市场状况看,未来一段时间的新股发行可能仍然以中小板股票为主,因此,在市场流动性充裕、新股盘子小的特点下,近期新股发行的网上中签率或将继续偏低。

  “中国资本市场本身就具有高换手率的特性,因此也造成了流动性十分充裕,这对新股发行来说,不仅会造成发行市盈率偏高,也会使得成功申购较为困难。”李迅雷对记者说。从桂林三金和万马电缆的发行价格看,超过30倍的发行市盈率被部分市场人士认为价格偏高,且超过上市公司实际募资需要。对此,上海一家国有券商高层研究人士对记者表示,在市场化主导发行价定价的大趋势下,过热追逐新股的心态,将难免会使发行价定得偏高。另外,李迅雷表示,在这种市场“热度”下,目前的新股上市首日“破发”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不过,赵锡军则对记者表示,中小投资者更应该关注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来决定是否参与“打新股”,而并不应该以博取新股上市首日价与发行价差价来赚取收益。“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不要轻易投资自己不了解的新股,如果只为炒作参与新股发行无异于赌博。”赵锡军说。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