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人士认为今日不会恶炒新股 破发也难出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市场人士认为今日不会恶炒新股 破发也难出现
2009年07月10日 07:33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IPO重启后的前两单将于本周五联袂登场。作为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后的“首演”,市场各方对于两股上市首日表现也是给予极大关注。在更为市场化的定价以及监管层多重风险提示下,分析人士多认为两股首日运行将向合理估值平稳回归,破发和遭暴炒的现象均很难出现。

  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后,由于发行定价的市场化,在机制上使一级市场发行定价与二级市场估值的相关性得以提高。三金药业与万马电缆的发行市盈率分别为33倍和31倍,均大幅高于改革前20倍左右的平均水平,从而大幅压缩了二级市场上炒作的空间。

  “暴炒的空间和条件几乎没有,更为合理的估值使得破发也很难出现,投资者也将更为关注两只新股本身的价值。”国盛证券分析师朱志勇认为,“就桂林三金看,首日涨幅不会很大。因为医药股目前的平均市盈率在26倍左右,考虑到是新股,给予30倍左右的市盈率是比较合理的。我们对桂林三金2009年的盈利预测为0.72元,对应股价在21-22元。”

  东方证券分析师徐军也表达了类似观点,“三金首日上涨应该没问题,但我们对它2009年的增长还是比较保守,估计每股收益摊薄以后7毛钱左右,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首日涨幅估计在20%-30%。”

  相比之下,业内人士对万马电缆首日表现的看法分歧更大一些。上海证券分析师张涛认为,公司2009年的预测业绩为0.46元,综合考虑公司的成长性和目前的市场状况,公司的合理估值为2009年预测业绩的25-30倍PE,估值区间为11.50-13.80元,而上市首日的合理估值为12.65元。

  长江证券分析师虞亚新则认为,万马电缆的估值已经接近了二级市场的估值水平,理性上涨空间有限。“公司对应发行后总股本计算的2008年市盈率为30.88倍,高于南洋股份29.14倍的市盈率水平,低于宝胜股份(2008年4季度出现8965万元的亏损)的市盈率,接近我们对公司估值区间8元到12元的估值区间的顶部。”

  新股发行制度的根本性变化降低了大资金在上市首日拉抬股价的意愿,深交所此前多重风险提示以及严格的监管制度也给“炒新者”敲响了警钟,从而更大程度上地保护了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市场人士也一再提醒,投资者应从公司基本面出发,避免盲目追涨。(记者 潘圣韬)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