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IPO材料封卷 监管层官员称下月将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建筑IPO材料封卷 监管层官员称下月将启动
2009年07月10日 08:5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预计募资426亿元的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IPO材料已经于本周二(7日)在证监会封卷,获得相关发行审核批文的时间或指日可待。这意味着热捧新股的A股市场将迎来超级大盘股的考验,而沪指是否能站稳3000点值得观察。

  自从IPO重启以来,中国建筑相关发行人士一直处于焦虑状态,因为中国建筑过会较早却被排队靠后的三家中小板企业“抢走”了IPO头筹。据证监会人士解释,部分原因在于中国建筑募资规模较大,担心“吓坏”市场。中国建筑拟发行不超过120亿股,列明用途的募集资金总额约426亿元。

  中国建筑此次封卷,有多层含义。首先,据参与发行的相关人士称:“中国建筑已经获得国有股转持全国社保基金的相关批复。”按照国务院新规,中国建筑的国有股东需将首次发行股份的10%转持给全国社保基金。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是其实际控制人,持有169.2亿股,占比94%。中国石油、宝钢集团、中化集团三家分别持有3.6亿股,各占比2%。转持并不减弱实际控制人的控制力度。

  7月封卷的含义还包括,不必补交中报,获得批文指日可待。一位监管层官员表示:“现在已经封卷的,基本上7月份可以拿到发行批文,中国建筑应该快了;现在没有封卷的,2008年业绩有下滑的,必须补交中报以观察业绩。”

  市场人士分析,打新资金容量目前应在三四千亿元,能够撑起中国建筑的发行。“只要中国建筑定价低一点,有套利空间就可以。”一位保荐代表人说。(陆媛)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