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督促 五粮液关联交易痼疾消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证监会督促 五粮液关联交易痼疾消解
2009年07月13日 13:2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晚间,五粮液公布关于合资设立酒类销售公司暨解决关联交易事项方案。并约束公司与集团的持股比例为8:2。据此计算,由2010年起,公司获得的实际净利润将实际增厚约8亿元。而困扰五粮液流通股东长达十年的关联交易痼疾,将随之彻底消解。

  新合资公司方案出台

  五粮液公告称,新合资公司设立后自正式运行(预计2009年7月)起的收益即并入公司会计报表。而公司所出产的五粮液系列酒产品均由其控股子公司——— 四川省宜宾五粮液供销有限公司、宜宾五粮液酒类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对外销售。其中四川省宜宾五粮液供销有限公司承担原来的供应和销售业务不变,宜宾五粮液酒类销售有限责任公司仅接替原来进出口公司所承担的销售职责。“集团公司承诺不再设立与进出口公司酒类业务类似的公司,不再承担本公司酒类产品的销售。”

  股权激励进程有望加快

  五粮液转变为何如此之快?

  记者由可靠渠道获悉,五粮液此番“弯道急转”幕后推手为证监部门。“不久前证监会曾派遣四川省证监局对五粮液进行实地调查,认为公司确实存在问题。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最近为此曾亲自致电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督促彻底解决五粮液关联交易问题。”一知情核心人士告诉记者。

  记者此前由包括宜宾市分管领导、国资委主要负责人以及公司主要管理层在内的各方人士处证实,在两年多前上报方案未批后,五粮液至今未能再度上报方案。而阻碍其进程的主要原因,正是关联交易未能彻底解决所带来的系列问题。(张晓华)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