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引入渐明朗 王亚伟二季度重仓杀入联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iPhone引入渐明朗 王亚伟二季度重仓杀入联通
2009年07月21日 10:0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基金,尤其是明星基金,向来是市场关注的焦点,很多时候都成为市场下一步动向的风向标。华神集团一季度时就曾因华夏系五基金集体进驻而备受市场追捧,两周升幅接近60%。而时下正是各大基金公司披露二季报的时候,本次又会不会出现如华神集团一样的幸运者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阅读已披露的基金二季报时发现,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执掌的两只基金——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不约而同在二季度重仓了中国联通。而业内分析师表示,联通6月份营运数据的好转以及iPhone引入一事趋于明朗,中国联通基本面即将迎来改善。

  联通成华夏系重仓股

  两只基金各自的二季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华夏大盘精选共持有2200.08万股中国联通,占该基金资产净值的3.19%,为其第三大重仓股;同时中国联通还是王亚伟管理的另一支基金华夏策略的第六大重仓股,共计持有800.07万股,占其资产净值的比例为2.67%。

  而在一季报中,这两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均没有见到中国联通的身影,显然这位A股最知名基金经理是在二季度才大举买入中国联通的。整个二季度中国联通累计上涨19.11%,优于一季度14.71%的涨幅。而从本月至今,中国联通区间涨幅已达7.17%,上升势头较前期更为强劲。

  iPhone引入一事渐趋明朗

  而随着联通旗下3G业务的逐渐展开,业内对中国联通的关注度也日益升温。昨日又是月度经营数据公布的日子,G网移动电话新增用户数连续两月环比下滑的势头得到遏止,6月份联通新增移动电话用户86.2万户,较5月份的68.2万户环比上升26.4%。虽然尚未恢复到百万户的水平,但业内人士认为,相比前两个月急速下滑的数据指标,目前实际上已不具备多大参考价值的G网新增用户数在6月出现好转仍具备积极意义,至少在心理上多少可以减轻市场疑虑。

  此外被视作对股价提升具有举足轻重的引入苹果iPhone手机一事,目前也日益明朗。除已确定iPhone送达工信部泰尔实验室进行入网检测外,为iPhone代工的富士康在上周传出其旗下深圳工厂已开始量产国内行货版iPhone手机。安信证券分析师黄文戈表示,联通与苹果签订协议在未来数月内是大概率事件,而且按照目前业界普遍预计,联通将会在10月份在首批55个城市进行WCDMA正式批量放号时推出行货版iPhone,那么或许在下个月,双方合作敲定的消息就会对外公布。因此鉴于iPhone给运营商带来的用户数增长机会,目前此事已进入炒作的较佳时机,而联通基本面的改善也将随着展开。(记者 胡玉慧)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