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明年预营收3000亿元 地产成主要利润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建筑明年预营收3000亿元 地产成主要利润源
2009年07月30日 09:5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晚上,我一晚都没有睡好,一直默念6.68、6.68,因为我们公司的代码是601668,所以我希望我们的开盘价可以在6.68元以上,今天算是心想事成了。”

  在29日上午召开的中国建筑上市媒体见面会上,董事长孙文杰对于6.7元/股的开盘价显得非常满意。这份满意不仅因为中国建筑是2009年全球IPO最大单,更因为开盘上市后,中国建筑已经成为了全球建筑类公司市值排名第一的企业。孙文杰认为,开盘价体现了市场对于中国建筑竞争力的认可。

  谈及投资者最关心的企业未来发展,孙文杰坦率地说,“我不能猜测市场,但是我可以很快的理解市场、追赶市场,在这样的大势之下,中国建筑未来将会一路买地、一路投资下去,但通过拍卖拿地不是中国建筑的主要拿地渠道。”

  最终取发行区间上限4.18元/股为发行价的中国建筑,较原定募集资金规模426亿,超额募资资金超过70亿元。对此,孙文杰表示,公司将基于满足为投资者创造好的回报,符合公司的长远规划,以及吻合国家的发展投资方向三个条件作为超额募资的运用导向。他表示,由于中国建筑身处一个完全竞争的市场,通过多年的发展已经证明,公司的投资业务在国内企业中是一流的。

  地产将成主要利润来源

  作为一家以建筑、房地产两大产业为主业的公司,中国建筑计划今后将公司房建、房地产、基建的营收比例从目前的8:1:1调整为6:2:2,从而使各板块利润贡献比例也将调整为3:6:1。孙文杰预计,公司明年将实现3000亿元的营业收入,一旦上述调整完毕,公司将产出100亿的利润。

  “我从80年代开始搞地产,我奉行的宗旨是——企业只要有钱就买地。我也相信中国的大势向好。”孙文杰表示,中国建筑未来在房地产投资方面,会一路买地、一路投资下去,而不会只将眼光停留在未来1、2年内的市场波动变化。“我相信只要大势向好,坚定不移的投资者一定会是大赢家。”

  土地拍卖不会一味追高

  然而,对于全国各地的地王频出现象,孙文杰似乎也不愿意一味追高。“虽然本人是拍卖场上的常客,香港每次土地拍卖我都会参加,但在拍卖场上容易失去理智,中国建筑未来不会频频出现在土地拍卖场合。”孙文杰认为,中国建筑的地产业务主力中国海外发展拥有较同行更高的利润率,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在于拿地成本低。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中国建筑将不会把拍卖作为拿地的主要渠道。但他同时强调,如果有规模巨大的土地进行拍卖,中国建筑就一定会参加。

  对于毛利率始终偏低的房建板块,中国建筑方面称,未来将进一步裁减机构,缩短管理链条,实际上,2000年以来中国建筑已经砍掉了800多个企业,未来还将进一步缩减。总公司未来还将成立大型装备租赁公司,统筹各分子公司的大型装备使用。此外,有了资金的注入,中国建筑也将更多地投入于基建项目中普遍采用的BT工程模式,提升公司整体的毛利水平。(李若馨)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