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航发布公告宣布收购12.5%国泰航空股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国航发布公告宣布收购12.5%国泰航空股权
2009年08月17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泰航空行政总裁汤彦麟日前宣布,由于面临金融危机下营业额急跌的严峻困境,需要推行包括“特别无薪假计划等多项开源节流措施,预计将有近两万名员工受此计划影响。(图为资料图) 中新社发 绍常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香港交易所官方网站披露的公司公告,中国国航今日于中信泰富订立了协议,从后者手中购买了相当于约12.5 %已发行股本的国泰航空股权,交易完成后,国航对国泰航空的持股将相当于国泰航空的已发行股本约29.99%。

  公告称,中国国航已与中信泰富达成协议,中信泰富将所拥有的491,864,724股国泰航空股份出售给中国国航,涉及的总代价为约63.35亿港元,价格相当于每股国泰航空股份为12.88港元。假设上述的买卖完成,国航对国泰航空的持股将增至1,179,759,987股,相当于国泰航空的已发行股本约29.99%。

  此外,同一日,太古公司也与中信泰富订立了协议,购买中信泰富所拥有的78,676,891股国泰航空股份,涉及的总代价为约10.13亿港元,价格相当于每股国泰航空股份为12.88港元。假设上述的买卖完成,太古公司对国泰航空的持股将增至 1,651,008,919股国泰航空股份,相当于国泰航空的已发行股本约41.97 %。

【编辑:闻育旻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