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步入全流通时代 A股十月解禁额创历史高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石化步入全流通时代 A股十月解禁额创历史高峰
2009年10月12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二日电(周锐)中石化十二日解禁约五百七十亿股,正式步入全流通时代。A股市场十月份也将迎来自股改以来大小非解禁的最高峰,解禁总额度预计达二万亿元人民币。

  按十二日收盘价计算,中石化在本次解禁后总流通市值将达约八千一百亿元,超过中国银行的七千一百亿元,成为A股市场流通市值最大的个股。

  本次解禁的股份均由中国石化目前第一大股东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持有。尽管市场预期其套现可能性较小,但中石化股价仍在尾盘出现跳水,跌幅达百分之一点六,表明解禁带给市场的心理压力依然存在。

  十一日晚间,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分别发布公告,称汇金已于近日增持了自家公司股份。市场人士表示汇金此举有助于缓解近期市场融资压力带来的心理冲击。

  在此消息刺激下,两市早盘高开,银行股涨幅居前,但有色板块盘中急速下挫抵消了汇金增持银行股带来的利多作用。截止周一收盘,沪指未能守住二千九百点大关,收于二八九四点。深成指下跌百分之零点四九,收于一一七四三点。两市成交仅一千五百亿元。

  S深物业今日发布两市首份三季报,前三个季度净利润增长十三倍的业绩让其在大幅高开后直接封于涨停板。据统计,本周还将有三十一家公司陆续披露二00九年的三季报。

  专家表示,上市公司交出的“成绩单”,将对A股市场十月的走势产生极大影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