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份能源股三季报出炉 宝新能源净利润暴增12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份能源股三季报出炉 宝新能源净利润暴增12倍
2009年10月13日 10:15 来源:证券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电力行业首份季报新鲜出炉。宝新能源单季度盈利1.52亿元,逾12倍的增幅向投资者交了份不错的答卷。但业务的扩张也将让其感受资金的压力。

  同时,相比于上半年9.17%的业绩降幅,宝新能源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净利润4.55亿元,同比增长31.88%。

  三季度净利飚增1215%

  其中仅第三季度,宝新能源净赚1.52亿元,比上年同期的1158万元暴增1215.15%。

  三季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宝新能源实现营业收入7.63亿元,比上年增长近3亿元,而营业成本增加约1.4亿元,因此宝新能源该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增长逾1.6亿元。

  上述业绩增长主要归功于梅县荷树园电厂产能扩大及收入的增长,此外还有二级市场炒股所得。

  截至第三季度,宝新能源交易性金融资产大幅增至1.54亿元,而金融资产取得投资收益626.67万元,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2790.59万元。

  而根据半年报和三季报显示,宝新能源在第三季度分别出售71万股五粮液、700万股工商银行,继续持有贵州茅台20万股及航天电器400万股股数。此外,参与神州泰跃新股申购持有500股。

  值得注意的是,因会计估计变更,宝新能源今年将增加折旧费用4897.52万元,从而减少净利润约3673.14万元。

  若没有调增折旧费用,宝新能源今年的业绩或许更可观。

  扩张带来资金压力

  宝新能源另一主业房地产业务也有所表现。由于预收土地转让款及店铺销售款增加,宝新能源预收账款增加811.62万元至1813万元。

  不过,荷树园电厂产能增长也带来负债的上升。其中新增短期借款2.3亿元,采购原煤带来的应付票据增长47.66%至1.77亿元,而应付账款为5747.55万元,增幅达366.04%。

  随着产能扩张带来的资金需求及房地产项目资金压力,宝新能源并不轻松。上述荷树园电厂项目的负债已超过了帐上握有的3.65亿元货币资金。不包括动工建设资金,宝新能源逾6亿元的土地价款尚有2亿元还需支付。

  根据土地出让公告,宝新能源以挂牌底价60071.94万元竞得该地块,计划在一年内对其动工建设。

  在高达4.16亿元的预付账款中,4亿元为预付上述竞拍的地块土地使用权款。

  该地块系梅县国土资源局挂牌出让的国有建设用地,位于梅花山公园西面、剑英大道西端北面,占地面积95.19万平方米。

  如此计算,该地块平均拿地成本为631元/平米,而综合楼面价格约为210元。据了解,梅县的房价已在1000元以上。(罗三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