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220亿配股融资获股东通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招行220亿配股融资获股东通过
2009年10月21日 10:1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招商银行昨天发布公告称,该行高达220亿元的融资方案获得股东大会高票通过,赞成票高达99.75%。根据最新通过的方案,招行最终将按照“每10股配售不超过2.5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股票,募资总额则为“不低于180亿元,不超过220亿元”。

  招商银行董事长秦晓在当日的股东大会上表示,融资主要基于三个原因:一是招商银行原先资本中并没有收购永隆银行的考虑,二是上半年银行加大贷款投放导致充足率不足,三是由于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招商银行今年利润将会受到影响。2009年半年报显示,招商银行核心资本充足率降至6.5%,资本充足率为10.63%。

  此前招行行长马蔚华在公开场合指出,配股完成后,招商银行三年左右不会再有融资计划。对此,秦晓在昨天的股东大会上表示,这并非是一个具备法律效力的承诺,未来三年发生的事情是很难预测的。

  招行副行长李浩进一步解释称,招商银行三年不再有新的融资是有一定的前提,包括总资产增长不超过20%,加权风险资产增长不超过18%,一级资本充足率达到8%以及资本充足率达到10%等一系列条件。而这一系列条件的满足,是以配股额度为220亿元上限为基准作出的测算。

  不过招行董秘兰奇认为,招行最困难时期已经过去,未来随着净息差的回升,招行业绩将进一步反弹,“三年内不融资应该能做到”。

  今年8月13日晚,招行首次公告了“A+H”配股方案,拟按每10股配售不超过2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融资总额不低于150亿元、不超过180亿元。此后招行发布了不太理想的中报之后,于8月31日决定调高配股融资额。

  目前对于该融资方案,每股定价尚未明确。对此,秦晓在昨天的董事会上表示,在不低于每股净资产值的前提下,配股价将参照近期其他公司配股情况。据招商银行此前公告,配股价将采用市价折扣法。(马文婷)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