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轮胎年净利将超三倍 机构提前撤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黔轮胎年净利将超三倍 机构提前撤离
2009年10月23日 09:5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的大牛股黔轮胎A(000589,收盘价16.9元)今日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在今年1~9月累计实现主营收入33.65亿元,同比增长0.87%;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8亿元,同比增长165.02%;每股收益高达0.82元。

  全年每股收益或达一元

  同时,黔轮胎A预计,今年全年公司的净利润有望达到2.6亿元,同比增长350%~450%,每股收益或高达1.02元。而按照昨日黔轮胎A最新16.9元的收盘价计算,动态市盈率不足17倍。

  对于预期业绩大增的原因,公司表示,如果以政府继续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及全球经济复苏得以延续为判断前提,预计国内轮胎行业有望在2009年第四季度维持较高的景气度,公司依靠产品和市场结构优势,预期能保持较饱和的开工率、达到理想的产销状况、维持较高的盈利水平。

  不过,公司也提醒,出口需求恢复的速度和水平还有待观察。同时,近期天然橡胶和国际原油价格涨幅较大,美元贬值预期可能会引起资产价格持续上涨,将对集中度较低、价格传导能力较弱的相关制造业形成较大压力。

  此外,公司表示,尽管受输美轮胎特保案直接影响小,但该案对全球轮胎市场的竞争格局和中国轮胎产业增长模式将产生潜在影响。

  机构三季度大举减持

  值得注意的是,在二季度疯狂涌入黔轮胎A的机构们,却在第三季度敲起了“退堂鼓”。

  翻开公司的半年报,当时黔轮胎A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囊括了建信优选、中邮核心、中欧趋势、易方达价值、长城久富以及国投景泰等六只基金,以及光大证券和广州珠江资产管理两家机构,且全部为二季度新进。

  其中,前三大流通股东建信优选、光大证券和中邮核心的持股数量分别为430.92万股、237.01万股和180.95万股。当期前十大流通股东的总持股数量高达1673.56万股,报告期末的股东户数为3.95万户。

  而到今年9月30日为止,在黔轮胎A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却仅有广发聚丰基金、中海量化策略基金,以及磐古创业资金信托等三家机构,持股数量分别约为197.28万股、60万股和53.35万股,半年报中的八家机构全部退出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三季报显示,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持股数量已降为1180.52万股,报告期末公司股东户数却上升为5.09万户。

  值得指出的是,光大证券和易方达基金公司都曾在三季度期间前去公司调研,而调研后的结果却是全线撤出。(马宇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