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报明收官:上市公司前三季业绩好于预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季报明收官:上市公司前三季业绩好于预期
2009年10月30日 09:1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市公司三季报明天收官。现有数据显示,在经济复苏迹象越来越明显的情况下,上市公司前三季度整体业绩好于预期,净利润总额同比下滑幅度不足2%,基本每股收益已超过0.30元,与2008年全年水平只差几分钱。尽管目前有170多家公司尚未披露三季报,但整体情况应不会发生太大偏差。

  截至今日,两市共有1482家公司以三季报或上市公告书(10月份新上市公司)形式披露了今年1至9月和7至9月业绩。统计显示,这些公司前三季度完成营业收入75493.97亿元,可比样本较上年同期下滑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176.38亿元,可比数据同比仅下滑1.97%,这一下滑幅度较上半年的两位数同比下滑幅度已有极大改善。与此同时,企业经营性现金流充沛,其中,非金融类上市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合计7750.21亿元,同比增长高达83.12%。

  分季度看,上市公司第三季度单季盈利能力依然不俗,样本公司7至9月实现净利润2648.68亿元,较第二季度环比增长3.30%。虽然环比增长幅度不大,但从统计资料可以发现,从去年第四季度以来,上市公司单季业绩的环比已经连续三个季度实现增长。这一趋势一方面较好地吻合了我国宏观经济的发展节奏,另一方面也反映出上市企业的经营正逐步摆脱金融危机的影响。

  每股指标方面,这些公司前三季度加权平均每股收益0.3052元,和去年全年的整体水平仅差3分钱不到;加权平均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则有0.59元,同比增长34.95%。市场人士预计,如果第四季度宏观经济形势不发生大的变化,上市公司全年业绩将有望与去年全年持平。(王璐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