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江南第一猛庄"还魂 徐帆邓婕被指"老鼠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昔日"江南第一猛庄"还魂 徐帆邓婕被指"老鼠仓"
2009年11月05日 09:48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市场上没有无缘无故的上涨,亦没有无缘无故的下跌。在徐帆、邓婕两位明星成为浙江东方(600120)十大股东之后,昨天,浙江东方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参股金信信托,管理层正与金信信托就该事项进行商谈。

  ●果然有了第二个涨停

  消息一出,浙江东方顺势迎来第二个涨停,并一举创出今年以来新高。而徐帆和邓婕却因提前潜伏,引发部分投资者对其“老鼠仓”的质疑。

  其实,在浙江东方拟参股金信信托的公告发布之前,公司股价已经出现了异动。11月2日,浙江东方发布三季报,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7.37%,但这份并不靓丽的业绩报表却换来了当天6.47%的涨幅;11月3日,公司强势拉出近年来少见的“一字涨停”,以7.6元收盘。昨天,浙江东方的一纸公告换来第二个“一字涨停”,同时也似乎为股价连续上涨找到了“合适理由”。

  ●徐帆邓婕被指“老鼠仓”

  由于徐帆和邓婕二人在消息发布前“提前潜伏”,昨天在股吧网上,很多投资者发帖表示愤慨,并希望证监会严查严办,给大家一个交待。还有网友认为,浙江东方参股金信信托可能就是个幌子,主力用名人效应操纵股价才是真的。

  资料显示,徐帆与邓婕分别在今年第二、第三季度买入浙江东方,目前分别持股174.17万股和146.13万股,位列第三、第四大流通股股东。以浙江东方昨天收盘价8.36元计算,徐帆、邓婕的持股市值已上升至1456.06万元和1221.65万元。

  ●“江南第一猛庄”还魂?

  此外,此重组公告引发了另一个猜想,金信信托是四年前的“江南第一猛庄”,这家于去年1月初就进入破产司法程序的金融大鳄,难道又要重出江湖?

  由于多年的盲目扩张,金信信托在上一轮牛市后期因资金链断裂而“猝死”。2008年1月15日,金信信托进入破产司法程序。

  当时,浙江省为保住金融牌照,曾指定浙江国贸为金信信托重组的实施者,而浙江国贸正是浙江东方的大股东。分析人士表示:“也许大股东肥水不流外人田,欲借金信信托的余威重新打造浙江东方吧!”( 王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