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第一猛庄"重现 徐帆邓婕双双否认"潜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江南第一猛庄"重现 徐帆邓婕双双否认"潜伏"
2009年11月05日 12:48 来源:每日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天飞舞的八卦终于有了实质性的进展。昨天,浙江东方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参股金信信托,双方正就该事项进行商谈。对参股原因,和具体可能认购股权数额,浙江东方公告都没有提及。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浙江东方再度上演一字涨停,潜伏其中的“徐帆”和“邓婕”也再度引发市场质疑,毕竟,即便绯闻主角不是阿里巴巴,浙江东方也不是被重组,但重大交易提前泄密的可能性仍然存在。

  重组绯闻水落石出

  浙江东方昨日公告,公司拟参股正在重整的金信信托。公司称,金信信托成立于1991年2月,注册资本金人民币10.18亿元。2005年12月,金信信托被停业整顿,并于2008年1月进入破产程序。现在金信信托拟按有关规定实施破产重整,目前债务清偿、老股东清退等工作已基本完成,正在拟定重整计划并待报有关部门审批,公司管理层正与金信信托就参股事项进行商谈。

  公告还提及,根据有关规定,成为信托公司的股东需由相关监管部门进行股东资格审查,因此公司需首先并正进行信托行业股东资格的申报。上述参股事项及申报结果目前仍存在不确定性,且最终尚需公司按决策程序进行决策。

  这是对11月以来“阿里巴巴重组浙江东方”绯闻的明确否认,但也是对“重大交易”的明确承认。因此,市场对于多名自然人股东涉嫌内幕交易的质疑仍未平息。

  徐帆邓婕再次否认

  面对涨停的股价,浙江东方三季报中浮出水面的第三大流通股股东“徐帆”和第四大流通股股东“邓婕”身价继续飙涨,在本月的三个交易日里,已累计上涨1.77元,涨幅约27%。参照三季报,“徐帆”持174.17万股,三天内获利约308万元,而“邓婕”持146.13万股,三天内获利约258万元。

  不过,目前尚未有明确的证据证明此“徐帆”、“邓婕”即为演艺明星徐帆、邓婕。《证券日报》此前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话称,“徐帆”、“邓婕”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明星,并且是“受高人指点提前潜伏”。但昨天,邓婕委托经纪人邵丹表示,自己“真不知道这事,都没听说过这个股票”。同时,邓婕还通过邵丹强调自己不从炒股,“平时几乎都不接触这些”,也从未通过代理人投资股票。邵丹还表示:“邓婕也觉得这事儿太巧了,怎么就让他们两个撞上了。”

  此前,徐帆经纪人也对徐帆持股一事进行了否认。

  本地游资快速跟进

  重组绯闻加明星效应,让浙江东方瞬间成了股市的宠儿。

  事实上,在本周二的浙江东方一字涨停中,游资进场的迹象已经非常明显。昨天再次一字涨停后,该股终于登上了上交所的公开交易信息榜。榜单显示,昨天开盘就将浙江东方封上涨停的最大买家,来自浙江光大证券金华双溪西路营业部,这个著名的游资集散地昨日悍然买进2112万余元筹码。排名第二的是西藏证券上海辉河路营业部,买入1864万余元。而卖出榜中同样存在浙江游资的身影,招商证券杭州文三路营业部出货近2000万元筹码,排名榜首,宏源证券杭州体育场路营业部出货近270万元,排名第三。

  江南第一猛庄重现

  一位投行人士分析认为,浙江东方此前虽有涉足房地产行业,但从未涉足金融业,之所以选择金信信托,是因为浙江东方的大股东浙江国贸正是金信信托重组的实施方。

  金信信托前身为金华市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1年2月,作为一家投资公司,由于其激进的风格与凶悍的手法使得其扬名资本市场,通过错综复杂的资本运作,构建了一个囊括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上市公司的巨大网络,被资本市场冠以“江南第一猛庄”之称。但多年的盲目扩张最终导致资金链断裂,金信信托于2008年1月15日进入破产司法程序。浙江国贸受命成为金信信托重组的实施者。

  上述投行人士认为,金信信托“江南第一猛庄”的余威仍在,浙江国贸此举,很可能是以昔日“第一庄”金信信托为平台,将浙江东方打造为新一代的金融帝国。(吴轶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