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一年涨了10倍 苏常柴是黑马还是疯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股价一年涨了10倍 苏常柴是黑马还是疯牛?
2009年11月11日 09:2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苏常柴(000570)报收17.11元,尽管较前一交易日跌去3%,但这无损于其2009年最牛A股的称号。

  因为去年此时,苏常柴价格仅为1.48元(前复权价格)。一年时间里,苏常柴涨幅竟高达1056%。

  查阅苏常柴资料,公司前三季度虽然实现约两亿元净利,但仅售卖金融资产一项,就取得税前收益1.7亿元。

  对于传闻中的重组,苏常柴也多次发布公告否认。那么,究竟是什么制造了苏常柴2009年度的疯牛走势?

  -股价一年

  涨10倍

  虽说没有像某些股重组复牌后股价一飞冲天,但苏常柴一路稳步上涨绝不回头的走势同样让人惊叹。

  去年11月4日,苏常柴盘中创出2.30元低价(复权价位1.48元),但谁也不知道,这个价格竟就此成为历史。从这一天起,苏常柴无视大盘脸色,不管指数涨跌,只管自顾自上涨。

  一年以后,到昨天报收17.11元,盘中最高17.85元。比较一年前,累计涨幅达到1056%。其中,三季度涨势更是惊人,从6月1日到9月17日送配除权日,区间涨幅184%。

  -高管曾低位增持

  在股价一路狂奔的过程中,苏常柴大股东也没闲着。公司最新公告显示,控股股东常州国资委自2009年9月7日起,至2009年11月4日下午收盘,累计出售苏常柴A股份610万股,占其总股本的1.09%。

  除了抛售套现,还有股东增持的记录。其中,股东张晨在6月1日以单价8.17元增持3000万股,耗资高达2.45亿元。有资料显示,张晨系苏常柴董事张骏原的子女。

  -谁在制造股市疯牛?

  股价一年涨10倍,究竟是哪些要素能够支撑苏常柴如此的涨幅?

  有分析人士表示,虽说该股受益于整个汽车行业及汽配行业的业绩提升,但该公司在行业主营业务等指标上仅排在20名附近,支撑如此大的涨幅实在有些勉强。

  今年半年报,苏常柴曾发布同比猛增4667.53%的成绩单。不过,苏常柴自己也承认,上半年凭借出售450万股福田汽车(600166)以及3511.71万股*ST凯马B,就获得了1.7亿元左右的一次性税前收益。

  其三季报还显示,第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704.6万元,每股收益仅为0.03元。

  -普通投资者不宜介入

  专家认为,仅依靠投资收益获取的净利,能否保持持续性仍需进一步观察。

  在股价上涨的同时,公司各种重组传闻也紧紧跟随,以至苏常柴不止一次发布公告,表示“有关公司将进行重大资产重组的传闻不属实”。

  市场人士提醒,目前该股股价已高高在上,主力获利极为丰厚,风险不断累积,因此不建议普通投资者参与。(齐雁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