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股秀了一把 9家未股改公司全线飘红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S”股秀了一把 9家未股改公司全线飘红
2009年11月13日 09:16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股改进入尾声阶段,越来越少的“S”股,也成了稀有品种,被机构和游资狂追。昨天,两市出现小幅震荡,但未股改公司却一枝独秀,9只在交易的未股改公司全部上涨,平均涨幅达到4.16%,其中5家涨停,涨幅最小的S上石化也上涨了1.95%。

  持续4年的股改,不止一次上演过复牌暴涨的神话,最近完成股改大业的是深物业A,该股历经3次股改,11月3日终于完成了股改,当天收报14.05元,复权计算则较停牌前大涨34.5%。

  根据WIND数据统计,目前正在进行股改的股票一共有16只,其中SST华新、S上石化、S仪化股改未获通过,S前锋、SST华塑公布了股改预案,SST中纺股改获得股东大会通过。另外,还未进行股改的股票共有9只,其中,仍在二级市场交易的为SST光明、S佳通、SST天海、SST秋林。

  受深物业A股改成功的激励,未股改个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昨天,S*ST光明、SST天海、SST华塑、SST秋林、SST华新股价均封于涨停。剩余的S佳通、S上石化、SST中纺、S前锋等也出现上涨。9只ST个股的平均涨幅达到4.16%。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未股改公司的流通股东中,并不缺乏基金身影。东方精选基金堪称“S股”专业户,2005年以来,该基金不断在未股改公司中掘金,收益还算不错。三季报显示,该基金是S佳通和S上石化的第一大A股流通股股东,还是S仪化的第三大流通股股东。不过,该基金在潜伏多年之后,已经开始从未股改公司中快速抽身。三季报显示,东方精选基金持有5780万股S上石化,比二季度减持了2438万股;持有780万股S佳通,比二季度减持了472万股;另外还持有401.98万股S仪化。

  S上石化是基金的重仓股之一,前10大流通股股东中,还包括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嘉实稳健、嘉实成长、嘉实研究精选、嘉实沪深300、华夏红利等基金。

  S仪化则吸引了益民创新优势、汇添富上证综合指数,以及几大保险公司的介入。

  在2006年10月20日开始停牌的S延边路中,南方稳健成长贰号基金是第一大流通股东,持有245.72万股,占总股本的2.64%。如果延边公路复牌大涨,必将对该基金的净值作出贡献。根据S延边路的换股方案,每股延边公路股份可换0.83股广发证券股份,S延边路复牌后,投资者可借南方稳健成长贰号基金曲线介入。(记者 张云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