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IPO 凯雷至少套利28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太保IPO 凯雷至少套利280亿
2009年12月08日 09:49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中国太保赴港IPO询价结果的揭晓,其外资股东美国私募基金凯雷的套现获利日期也渐渐逼近。根据目前已知的价格区间计算,中国太保顺利上市后,凯雷的这笔投资净收成将在280亿元以上。

  记者昨日获悉,中国太保(601601)H股IPO路演询价区间最终落在26.8至30.1港元,对应人民币价格区间23.6至26.5元,因此,其募集资金将达265亿至298亿港元,位于今年亚洲IPO融资额第四,其规模媲美民生银行。

  根据中国太保此前公告,本次发行H股数量不超过9.9亿股。香港昨天的市场消息显示,中国太保已就其H股引入6名战略投资者,一共认购3.95亿美元(约30.81亿元)股份。6名战略投资者为德国保险公司安联、日本三井住友保险集团、中粮集团、中国海外、富豪国际和大新银行,其中安联将斥资1.5亿美元认购太保H股;中粮集团、中国海外分别斥资5000万美元认购;此外富豪国际(00078)与主席罗旭瑞亦认购5000万美元等,上述战略投资者有6个月禁售期。

  凯雷4年前斥资4.1亿美元(约31.98亿元)购入太保,当时成本不到每股5元,现持有17.32%股权,凯雷持有的股份将转为境外上市外资股。而作为中国太保的策略股东其股份禁售期为12个月,这意味着中国太保H股上市后,凯雷即可获利套现。那么,即使是以太保H股发行价下限计算,凯雷至少也要净赚约280亿元,而多则可冲高至320亿元。(记者 李隽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