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滩金融集聚带百亿融资启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外滩金融集聚带百亿融资启动
2010年01月21日 0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十日电(胡齐明)中国上海黄浦区区长周伟在此间表示,中国上海外滩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计划融资二百五十到三百亿元,其中债券发行预计在年内落地,第一期发债规模在五到十亿元。

  周伟在接受中新社专访时说,债券发行计划融资规模达二十到三十亿元,将采用滚动融资的方式,分若干期进行。目前债券发行已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五六家资质条件较好的承销商已进入投标阶段,预计第一期债券将于年内启动。

  周伟介绍说,上海外滩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将走新型融资道路,以发行企业债等直接融资方式为主,辅以银行贷款等间接融资方式。将采用多种新型融资工具,包括投资基金、信托产品等。目前公司正在规划股权型投资基金、土地储备信托计划等融资项目。

  周伟表示,根据目前的规划,对外滩金融集聚带的建设开发基本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最近三年,将对规划进一步完善,完成土地的储备和既有项目的动迁拆平,同时启动部分重点项目。第二阶段是“十二五”期间,这也是外滩金融聚集带建设最集中的阶段,计划完成重点项目的建设,将近八十到一百万平方米的新办公楼在此期间将建立出来。第三阶段则是到二0二0年,外滩金融聚集带基本上完成,这与国家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目标相吻合。

  周伟透露,配合外滩金融聚集带的建设,上海外滩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的上市并没有时间表,而是水到渠成的事情。目前的规划是在第一、第二阶段基本完成的时候考虑上市,即前期土地储备、土地一级市场开发、综合配套服务等基础建设基本完成的时候。

  作为外滩金融集聚带的总体开发商,上海外滩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由上海黄浦区国资委出资组建,注册资本金达十点一亿元,净资产二十二亿元,于去年十月底成立。将通过市场化手段,聚合实施土地储备、综合配套服务和土地一级市场开发等功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