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成交持续萎缩 业者称大盘见底信号未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股成交持续萎缩 业者称大盘见底信号未明
2010年02月03日 08:5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随着大盘从3200点一路重挫至2935点,两市成交量也出现了明显的下降。近7个交易日中,沪市仅有两天成交过千亿。多数机构分析人士认为,交投萎缩意味着市场调整还会持续。也有分析师指出,沪市成交量进一步缩至六七百亿或将是大盘见底信号。

  昨日,大盘冲高回落。早盘市场一度因为保险股、黄金等有色金属股的崛起而大幅飙升,似有反攻3000点之势,但午后抛压渐显,上证指数逐级下行,最终依然收于绿盘。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于2934.71点,下跌6.65点,跌幅0.23%;深证成指收报于11912.93点,跌76.18点,跌幅0.64%;沪深300指数收报于3146.19点,跌6.52点,跌幅为0.21%。

  从成交量看,昨日两市合计成交1637亿元,其中沪市成交997亿元,深市成交640亿元。事实上自大盘从3200点一路下探以来,市场成交量始终处于萎缩状态。1月25日,两市成交总量下破2000亿。而在此后七个交易日中,沪市更仅有两天成交超过千亿,这意味着在大跌过程中市场交投相当寡淡。

  “成交量实际是市场综合现象的一个浓缩反映,与资金的撤离也有相应的关系。”上海证券策略分析师蔡均毅认为,从一月初开始的政策比较极端化,打乱了整个市场预期,这势必使此前许多比较看好年初行情的投资者作出调仓操作,这种调仓行为首先就是降低仓位,这就促使整个市场的成交量出现逐步萎缩。

  他还指出,从近期接触各种投资者的情况来看,目前散户的仓位很重,而基金的仓位也很重,并且基金还有分红压力、以及在中期趋势破坏后要面对的赎回压力。“整个市场的氛围其实是非常不好的。” 他认为,从目前种种迹象看,市场的调整肯定没到底部,但经过短期大跌,春节前可能有所企稳。

  光大证券策略分析师郭国栋认为,两市成交量很可能还会继续萎缩,在这个过程中大盘会继续下探,但幅度不会太大,2750点或是阶段性底部。“投资者不需要太过恐慌,沪市缩量到六七百亿的话,调整基本上就见底了”。(钱潇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