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四季度业绩预告:954家公司总业绩环比下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09年四季度业绩预告:954家公司总业绩环比下降
2010年02月25日 17:0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A股市场大幅上涨,上证指数重新收复3000点心理关,并创近一个月来的收市新高。而年报业绩再成炒作的热点之一,宣布高送配方案的个股强劲上涨,大大提振市场人气,其中,公布高送配的吉峰农机开盘便封上涨停。

  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24 日,有百利电气、欣网视讯、高淳陶瓷、獐子岛等158家公司公布年报,净利润274.07亿元,较2009年度同期上涨 23.16%;共有95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09年年报业绩预告,根据业绩预计情况测算,剔除2008年无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及 2010年1月12日以后新上市的公司, 954家公司2009年度实现预计净利润合计3456.11亿元, 较2008年度同期上涨63.18%,2009年四季度净利润环比下降33.89%。

  据天相投顾的统计数据,上述已发布2009年度业绩预告的公司中,预告类型为预增的411 家,预盈的170家,预降的141 家,预亏的162家,业绩预计向好(预增和预盈)的公司占发布业绩预告公司总数的60.90%,据业绩预计情况测算,这些公司中2009年度测算净利润同比增幅较大的有大龙地产长安汽车、粤电力A等。

  以天相行业分类,房地产开发、机械、化工等业绩预计向好的公司占多数,而铁路运输、其他、信托等行业业绩预计向坏的公司占多数。

  操作提醒

  警惕高送转股陷阱

  随着2009年度年报不断出台,以及股市行情的升温,围绕高送转股上市公司的炒作也重新开始。昨日,创业板个股集体走强,位居板块涨幅首位,吉峰农机开盘便封上涨停,主要原因是公司拟在首个年报中推出10转10派2元(含税)的高送转方案。这也使它成为继同花顺、神州泰岳以及硅宝科技后又一个推出高送转预案的创业板公司。

  事实上,每年的一季度年报披露期间,许多高送转股、保牌ST股等都是市场资金追捧的热点。不过,资深人士王利提醒投资者,许多高送转个股业绩并不好,股价却不低,而在高送转这种数字游戏刺激下,股价透支现象明显,投资者应谨防出现见光死。(李成)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