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私有化深发展?“澄清”难掩收购倒计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平安私有化深发展?“澄清”难掩收购倒计时
2010年03月02日 09:0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员工股解禁的阴霾尚未散去,昨日,中国平安再次因私有化深发展的传闻,被舆论推至风口浪尖。

  昨日,有关媒体报道“深发展将被中国平安私有化而后退市”,深发展因此紧急停牌。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中国平安投资深发展已经获得了国务院批准,前者控股子公司平安银行和深发展的合并已经进入了操作阶段,此次合并将是深发展私有化退市后被平安银行合并而打造一家纯正平安文化的大平安银行”。

  “对于上市公司来说,私有化是一个足以影响股价变动的敏感信息。按照国外相同情形来看,如果深发展不停牌的话,私有化传闻一经确认,其股价就可能会狂飙。”一位金融业资深人士解读说。

  当晚,平安和深发展便同时发布澄清公告。对于私有化这一敏感话题,双方均明确否认:“中国平安及其控股子公司目前并没有任何针对深发展的私有化退市计划,上述有关‘深发展私有化退市后被平安银行合并’的报道是不正确的。公司将会严格按照相关监管规定及时进行公开信息披露。”

  值得注意的是,否认私有化时中国平安用了“目前”两字,这并不代表中国平安将来也没有这个念想。投行人士分析认为,中国平安从不讳言其通过收购做大银行业务的“野心”,若按照其“一把手”马明哲的中国平安要对旗下机构保持绝对控股的“马氏原则”来看,不排除将来中国平安绝对控股深发展,并把“平安文化”输入后者的可能性。

  更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在澄清公告中均未否认相关媒体报道中提及的“交易已获国务院批准”的传闻,仅表态称“截至目前,本次交易尚需取得银监会、保监会、证监会等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

  这一表态,被市场人士理解为是对该笔交易已获国务院批准的一种含蓄地默认。今年1月中旬,有消息灵通的投行人士获悉此笔交易已首先获得国务院批准的消息,消息随即被传至基金、券商业,深发展那段时期的股价亦表现出不俗的走势。

  一资深投行人士分析表示,按程序来说,中国平安并购深发展并不必须提请国务院批准,只是市场传闻此项交易已提交国务院。深发展方面对此不予置评。

  “理论上来说,国务院批准后,三大监管部门应该会对这笔交易放行。此外,按规定收购方中国平安需保证此前连续三年盈利。可以说这桩并购案已进入最后的走流程阶段,4月中旬中国平安公布年报前后,收购事宜应该会出现阶段性的结果。” (黄蕾 邹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