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复苏上市公司慷慨派现 白酒公司开瓶有惊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业绩复苏上市公司慷慨派现 白酒公司开瓶有惊喜
2010年04月30日 18:5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走出经济低谷后,上市公司的整体盈利水平得以复苏,在分红派现方面亦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上证资讯统计显示,截至4月28日,沪深两市共有972家公司在2009年度实施了现金分红,共向投资者派发了3405.54亿元的现金。派现家数较2008年的820家上涨22.32%。整体分红额度较2008年的3245.09亿元同比增长6.9%。

  不少上市公司高派现的传统得以在2009年延续。年度派现比例高于或等于每10股派8元的上市公司共有12家,分别为张裕A、贵州茅台、潞安环能、伊泰B股、双汇发展、宇通客车、新和成、信立泰、中国船舶、浙江医药和洋河股份。其中,除信立泰和洋河股份之外,其余9家公司均已经连续现金分红三年以上。

  有趣的是,广发证券的股东今年收到了迟来的一份红包。广发证券完成借壳上市后,随即对2007年、2008年的业绩作出分配。抛出10派20的高额分红方案。据议案显示,此红利为原广发证券剩余红利,根据此前签署的《换股吸收合并协议》,剩余红利10亿元由存续公司股东享有,其中原广发证券股东持有存续公司24亿股,扣除已分配现金红利的20亿股,尚有4.1亿股未分配现金红利,享有未分配红利8.1亿元,存续公司的其他股东持有9740万股,享有未分配红利1.9亿元。本次有权获得分派的股份总计为5亿股,分派红利10亿元。这表明,本次广发证券仅向新股东派现,上市后在二级市场买入广发证券的投资者也享受此次红利分配。

  在多重利好影响下,部分行业出现了集体派现的情况。以白酒行业为例。受消费刺激和白酒提价影响,白酒行业内不少上市公司的业绩获得稳步增长。在业绩增长的同时,不少白酒类公司甚至派出史上最丰厚的现金红包。贵州茅台继去年派出总额10.91亿元礼包之后再创新高。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1.85元,共计派出现金11.18亿元。水井坊本次派出的2.64亿元红利总额也创下历史纪录。公司拟每10股派现金红利5.40元。初登A股市场的洋河股份也为投资者准备了10派8元的丰厚红包。此外,泸州老窖、水井坊、山西汾酒等公司也准备向股东派发现金。

  与白酒行业类似,供需条件引发的煤价上调,令不少煤炭企业业绩今年收益颇丰。包括潞安环能、中国神华、大同煤业、冀中能源等公司都拟订了派现计划。其中潞安环能更是以10派10元的方案“高举高打”。(魏梦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