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家入主 华北制药重组火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东家入主 华北制药重组火热
2010年05月05日 13:02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与淄矿集团入主新华医疗(600587)后的无为而治不同,在入主华北制药(600812)之后,冀中能源集团即在上市公司发展方面采取了种种举措。

  在入主华北制药集团后不久,冀中能源集团制定了“三步走”战略,即华北制药集团2011年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2013年销售收入达到200亿元,2015年销售收入达到300亿元。业界认为,该目标其实也是上市公司的目标。华北制药2009年年报显示,公司在2009年的主营业务收入为48.8亿元,也就是说,按照上述目标,华北制药销售收入4年要增加3倍。

  根据华北制药董事长王社平制定的战略,目前首先要做的是使公司由生产青霉素向头孢转型,以培育新利润增长点。据华北制药集团网站披露,2009年公司已完成头孢线资产整合,2010年将推进青霉素类、半合青类及维生素类资产整合,当前正进行控股子公司少数股权的回购工作。招商证券预计,公司未来将参照头孢类整合思路对青类、抗生素类资产进行整合。

  同时,华北制药在2月中旬发布的公告称,为整合公司资源、实现集约高效的管理目标,对华北制药集团北元有限公司、华北制药凯瑞特药业有限公司、华北制药集团制剂有限公司和华北制药集团销售有限公司4家全资子公司实施整体吸收合并。

  与火热的内部重组相比,华北制药的外部合作却迟迟没有获得实质性进展。

  早在2004年和2005年,荷兰制药巨头帝斯曼公司就与华北制药集团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及细化合作协议。去年3月,帝斯曼又与河北省国资委、华北制药集团、华北制药签署协议,拟在华北制药集团层面进行投资以及在抗感染药和营养品领域建立3家合资企业。即帝斯曼在华北制药集团层面通过购入将近10%股份的形式进行战略投资,双方将合作建立一家营养品合资企业 (维生素C)和两家抗感染药合资企业(抗生素原料药和抗生素中间体),帝斯曼持有2家抗感染药合资企业51%的股权,持有营养品合资企业30%的少量股权。

  华北制药董秘曹正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公司与帝斯曼的战略合作暨资产重组的相关工作还在接洽之中。(记者 尹振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