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可转债发行计划不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行:可转债发行计划不变
2010年05月06日 13:5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就在建行宣布拟A+H配股融资不超过750亿后,昨日有媒体称,较早公布融资方案的中行和工行可能将修改融资方案,并效仿建行采用A+H股配股的方式融资。但中行则称,目前该行可转债发行计划正在推进。

  中行新闻处人士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知道修改融资方案的消息是从哪传出来的,并称目前中行A股可转债发行计划正在推进,H股融资方案以及时间则仍在商讨之中,目前并无可对外披露的信息。

  直接参与中行可转债发行计划的一位投行人士同样对本报记者表示,没有听过修改融资计划的说法,也没有任何领导指示中止中行可转债的发行计划,并称目前中行可转债发行方案仍在审批过程中。

  早在1月22日,中行董事会审议批准了提请股东大会授予董事会一般性授权的议案,以配发、发行及处理不超过已发行A股及H股各自面值20%的股份。根据其中A股一般性授权,该行董事会批准了在A股市场发行不超过400亿元人民币可转债的议案。这一计划在该行3月19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获得通过。

  3月25日,工行董事会也审议通过了与中行方式同一的融资计划,即拟在A股市场公开发行不超过250亿元人民币A股可转债,并在H股市场发行不超过H股股本20%的股份。

  国泰君安金融业分析师伍永刚称,修改融资方案很麻烦,要经过董事会、股东大会的重新审批,那么融资计划的实施也会拖的时间更长。但他也说不排除修改的可能性,因为大行很容易获得监管层的特批,如果得到上面的许可,也不排除可能。

  比较而言,配股融资可直接补充核心资本,但对市场冲击较大,可转债在转股之前则还是附属资本,但对市场冲击要小一些,伍永刚认为,中行与工行是否会修改融资计划,还要看汇金的态度。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一度对参与三大行再融资计划持保守态度的汇金公司4月30日晚间发布公告表示,支持工行、中行、建行三家银行将2009年的现金分红比例由50%降至45%,以提高三行通过内部积累补充资本的能力,这被市场视为积极信号。(记者 周鹏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