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狠跌三日 传分拆中信建投上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信证券狠跌三日 传分拆中信建投上市
2010年05月07日 12:3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公告了与东方汇理的合作,但复牌后的中信证券却连续暴跌3日,收盘价从4月15日停盘时的28 .94元,跌至5月6日的22 .12元。市场传言,中信集团将退出中信证券,并分拆中信建投上市,目前已准备筛选投行,并继续与建银投资商讨其如何退出中信建投。

  对于上述消息,记者向中信证券求证,中信证券对此讳莫如深。中信证券董秘郑京表示,她已不是董秘,不清楚,而且她也不负责媒体(事宜),应该找唐臻钦先生。随后,记者联系了中信证券办公室主任唐臻钦,但颇出意外的是,在记者自报身份后,唐随即挂断手机,其后唐也拒绝接听记者电话。

  由于实际控制人中信集团,控股中信证券和中信建投两家证券公司,受制于监管部门“一参一控”的限制,中信集团必须考虑让出一家的控制权。在中信证券的股权结构中,中信集团持有23.69%股份。在中信建投 的 股 权 结 构 中 , 中 信 证 券 持 股60%,建银投资持股40%。证监会要求,不符合“一参一控”要求的券商要在2010年12月31日前达标。

  接近中信证券的消息人士称,中信集团正在考虑拆分中信建投上市,然后退出中信证券,接盘中信证券的有可能是其二股东———中国人寿。当然,如果这样操作,还要在证监会、保监会过好几道坎。而且,在外人看来,中信集团从一家盈利丰厚的上市公司退出绝对得不偿失。

  “其实,早在2007年中信证券就曾经考虑过拆分中信建投、借壳北京化二上市,不过由于消息提前外露而引起了监管部门关注。而现在,运作中信建投上市的关键在于解决‘一参一控’。”上述消息人士说。

  “在解决了‘一参一控’问题后,中信建投的上市运作将摆上日程。此外,中信建投的二股东———建银投资届时也肯定要考虑退出问题,建银持有的40%股权将在何时、以何种方式、转让给何人,都是一件很有技巧的事情。”另一位市场人士说。

  在几年前券商全行业综合治理期间,建银投资奉命控股和注资重组了包括中信建投在内的数家券商。对于北京证券和齐鲁证券这些地方券商,建银在签署重组协议时就已有退出安排。证监会曾表示,汇金、建银重组的券商,重组方案中有退出安排的按原方案执行,重组方案中没有退出安排的要在2013年5月31日前达到“一参一控”要求。(记者 刘振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