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5.2亿股已过户 平安购深发展只差增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桥5.2亿股已过户 平安购深发展只差增发
2010年05月10日 09:1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平安集团上周末发公告称,其向新桥发行2.99亿H股作为支付对价的相关手续已经办理完成,同新桥投资已经将其所持有的深发展5.2亿股股份全部过户至平安名下。本次过户完成之前,中国平安及其控股子公司平安人寿合计持有深发展1.45亿股股份,约占深发展目前总股本的4.68%。目前,中国平安已经成为深发展第一大股东,持有深发展股份比例提升至21.44%。

  根据上周五平安H股62.25港元/股的收盘价进行测算,新桥转让深发展后,持有平安H股的市值将达到186.13亿港元(折合约164亿元人民币),在6年时间里,新桥投资深发展获利已超过6倍。

  在5月5日监管部门的批复中,“平深恋”已经获得了包括保监会、商务部、银监会、证监会等部门的首肯,截至目前,整个收购目前只差证监会对深发展向平安人寿定向增发的具体事项批文。根据此前披露的并购方案,平安未来将通过子公司平安人寿以每股18.26元的价格认购深发展定向发行的3.70亿———5.85亿股股权。

  平安表示,中国平安作为战略投资者,将使深发展有机会分享中国平安庞大的客户群,覆盖全国的分销网络,领先的后援平台及金融交叉销售的成功经验。同时,平安将积极推进深发展定向增发项目的顺利完成,迅速提升深发展的资本实力,提高资本充足率,增强核心竞争力。

  另外保监会近期批复同意平安产险募集10年期可赎回次级定期债券,募集规模不超过25亿元。这已经是平安产险近期第二次提出增加资本。去年12月29日,平安产险获保监会核准同意,增加注册资本20亿元。( 王梅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