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增”公司一天增29家 四成再融资方案遇尴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破增”公司一天增29家 四成再融资方案遇尴尬
2010年05月18日 09: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大盘再度下探,多家公司再融资方案面临窘局。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在去年5月18日至今,两市披露定向增发预案的273家公司中,跌破增发价的公司已由5月14日的84家上升为昨日收盘时的113家,占总数的四成以上,而昨日一个交易日“破增”公司就增加29家。

  昨日上证指数大跌5.07%,一天之内,就有顺络电子、广东鸿图、云南铜业、综艺股份、深发展A、福田汽车、威海广泰等30家公司跌破定向增发价格,不过,得润电子因昨日强势涨停而重回增发价之上。

  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该113家“破增”公司中涉及再融资金额达3737亿元;其中,房地产公司首当其冲,“破增”的已达31家,涉及再融资金额超过710亿元。

  在这113家公司中,增发价和昨日盘中价差距最大的是盐湖钾肥,其已获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增发预案中增发价为73.43元,而昨日公司收盘价仅为41.03元,阳光城、成发科技、上实发展、北京城建、苏宁环球、滨江集团等公司而紧随其后。此外,另一批“破发”公司,如京投银泰、云南铜业、空港股份、顺鑫农业等,其昨日收盘价较增发价相差较小,程度较轻。另有一批公司则挣扎在破增边缘,随时可能加入破增行列。

  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增发获证监会批准后至最终实施,不得超过6个月,逾期须重新申报。目前已有一些“破增”公司被迫放弃增发。其中,招商地产就因股价连续下挫于5月13日宣布拟撤销定向增发方案。去年招商地产曾计划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2亿股,发行价格为28.12元/股,随着股市下跌,公司于4月20日主动下调定向增发发行价至20.6元/股,但此后股价再次跌破调整后定向增发价。

  与此同时,信托等融资方式获房地产企业青睐,近日,已有南国置业、福星股份、浙江广厦等多家房企相继披露了信托融资方案。(记者 吴芳兰)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