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没拿地王 风险可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铁建:没拿地王 风险可控
2010年05月26日 17:01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铁建(601186)今日发布2009年年报补充公告,补充说明公司对2010年房地产行业趋势的分析。中国铁建表示,近几年公司获取的项目,土地价格相对合理、风险可控,没有一个是“地王”项目,因此受政策和市场的影响相对较小。

  公告还显示,公司坚持“不追求暴利、不囤地、不捂盘”等原则,目前各项目进展顺利,均按照约定的时间如期开工建设和开盘销售,坚持合理定价。

  中国铁建认为,从2009年底到2010年初,针对部分城市和地区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失衡,房价过快上涨,地王频出等问题,国家连续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政策,其作用已经显现。部分城市成交量下降,成交价格也有所松动。房价上涨过快的地区价格有回调的可能,房地产企业的开发热情和投资力度随之理性调整。中国铁建预计,房地产市场将面临更为复杂的市场和政策环境,不排除在整体稳定的情况下出现阶段性和局部的波动。

  在今日发布的2009年年报补充公告中,中国铁建补充说明有关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的具体情况。2004、2005年中国铁建应收重庆宏声远景公司款项共计0.08亿元,该公司因资金周转困难一直未予支付。2007年公司已经将该笔应收款项全额提取了坏账准备。2009年,宏声远景公司以房屋转让的形式抵偿了这部分债务,按照可回收金额当期转回坏账准备0.08亿元。此外,中国铁建2007年、2008年度对西安海星公司原值为1.13亿元的其他应收款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共计0.56亿元,2009年上半年计提了减值准备0.34亿元。由于中国铁建对该债权向法院进行了起诉,至报告期末法院已判决对方转让部分房产予以偿还,因此2009年度按照可收回金额冲回了减值准备0.82亿元。

  中国铁建还公布,5月24日董事会同意向子公司中铁建铜冠投资有限公司追加投资2亿元作为收购加拿大初级矿业公司Corriente Resources Inc.股权的收购资本金。 记者 郑 昱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