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付款式消费卡骗术五花八门 消费者警惕被忽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预付款式消费卡骗术五花八门 消费者警惕被忽悠
2009年05月14日 10:41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预存2000元现金,浴场消费享受7折优惠”、“预存3000元办一张健身卡享受5折优惠”、“办一张美容卡,另送3次皮肤护理”。昨日,工商部门发出警示:面对眼花缭乱的预付款式消费卡的诱惑,消费者要警惕被忽悠。

  【涨价:消费者无言埋单】今年2月,张先生在江汉大学附近的博德干洗店预存3000元办理了一张5.5折的洗衣卡。3天后,他去洗衣时发现,价格比他办卡时涨了近30%。后经工商执法人员调解,店主赔偿张先生面值200元的洗衣卡一张。调查发现,在该店办理洗衣卡的其他近百余名消费者均默认了商家的涨价行为。

  【超时:消费者自认倒霉】去年下半年,柯先生在沌口宁康园小区宏钛汽车养护服务中心花150元购买洗车次卡一张,售卡员工表示可在任意时间内洗车12次。但今年3月,柯先生去洗车时,却被告知该卡已过期。柯先生表示,他去年仅消费了4次,卡上也并未注明使用期限。

  工商人员调查发现,该养护中心洗车卡为一年内消费12次,一年时间应为该持卡人办理时间为起始时间的一年。后经调解,养护中心同意继续给柯先生提供卡上余留的8次洗车服务。

  【提前办卡:消费者无处消费】2007年底,沌口湘隆时代广场一家健身中心提前招募办理会员优惠卡,众多消费者在办卡大半年后,因该健身中心未能如期开业,吴女士等一行5人要求退卡。后经工商人员调解,商家同意退卡,但迟迟不付诸行动,而是以更大的优惠幅度来争取这些消费者留下,历时近两年纠纷不断。

  【关门:钱没人退】今年3月6日,沌口工商所执法人员接杨先生投诉:他于今年1月在位于湘隆时代广场的台湾名门美容美发店办理价值千元美容卡一张,但近期发现该店已大门紧闭,此前也没有收到这家店要关门的通知。执法人员调出该店的资料后发现,该店已办理注销手续,只能将店主的电话提供给消费者,以方便联系查找下落,但直到现在也没有联系上店主。(记者王志新 通讯员罗仙莉)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