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价在11月前难以上涨 进口奶粉也在跌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奶价在11月前难以上涨 进口奶粉也在跌价
2009年05月27日 09:1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工信部消息指,奶及奶制品销售依然低迷,其中4月的零售额同比增速下滑至3.5%,为近期增长最慢的一个月。业内专家表示,在没有外部刺激下,从目前国内外奶业面临的困境看,乳品价格在11月前可能都不会上涨。

  奶企增产不增利

  工信部网站上的报告指,除个别月份零售额增速有小幅回升外,2008年9月份以来,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奶及奶制品零售额同比增速呈明显下滑趋势。

  据全国百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奶及奶制品零售额统计,1~4月,奶及奶制品零售额累计同比增速为9.2%,远小于2008年全年47.7%的增长水平。

  早前,工信部指出,1~4月全国乳制品及液体乳产量止跌企稳,乳制品产量586.4万吨,增长2.7%。业内人士认为,两组数据的差异反映出奶企在销售上仍面临强大市场压力,要着力处理库存问题。

  中国奶业协会常务理事王丁棉对本报说,行业仍然处于恢复期,信心并未完全回复到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前的水平。

  王丁棉表示,目前原奶收购价普遍徘徊在2300元/吨水平,而去年同期则站上3000元/吨。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牟静君日前已经提出,希望国家能够收储15万吨左右的奶粉。

  进口奶粉也在跌价

  金融危机严重打击了世界需求,进口奶粉也在一路跌价。本周一,数以千计的欧洲农民不满奶价不断下降,走上柏林和布鲁塞尔的街头,并阻止一些加工厂继续生产。而美国乳品零售价格每加仑价格已经下降了19%。

  1月份,欧盟重启对乳品的出口退税政策。而美国上周日宣布的乳业刺激计划将覆盖约10.2万吨乳品。(记者刘俊)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