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孩子放假难倒上班族 网友倡议企业调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六一”孩子放假难倒上班族 网友倡议企业调假
2009年05月31日 09:39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家住南湖花园的上班族赵永实夫妻一直处于矛盾中:是请假陪孩子过儿童节,还是狠心将孩子丢给父母带一天。

  今年“六一”是星期一,正常上班日。可是5岁的女儿小怡(化名)早就计划着让爸爸妈妈带自己到动物园去玩,这个要求无疑让在私

  营企业打工的赵永实夫妻十分为难。

  我市许多父母都遇到“六一”请假难题。虽然教育部门并没有下发“六一”放假的通知,但是我市幼儿园和小学低年级,一般都会在“六一”当天放假一天或半天。特别是幼儿园,孩子们在前一天举办完各种庆祝演出活动后,学校都会在“六一”当天放假一整天。

  孩子放了假,家长却还要上班,请假陪孩子并不容易。前年的“六一”儿童节是星期五,在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陈茜想请假半天陪儿子,刚刚开口就遭到领导的拒绝:“我们孩子小的时候,没有这种事情。”今天“六一”,又恰逢刚刚放完端午小长假,她根本不敢再开口请假,只有将儿子丢在家里让父母带。

  没有老人帮忙的年轻父母更烦心。家住常青花园的刘成伟夫妻自己要上班,孩子放假没人带。他找到儿子所在的幼儿园,希望老师能够带着孩子过节,但是园方表示:儿童节是最好的“亲子”时间,别的小朋友都和父母过节,你们把孩子孤零零丢在学校,对孩子会造成心理伤害。不得已,刘成伟决定“六一”那天,带着孩子一起上班。

  一位网友在汉网上发帖表示,让职工子女健康成长,也是企业的责任和义务。他倡议,企事业单位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不妨主动给子女幼小的职工调假,让孩子在亲情中快乐过节。(记者李俊)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